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咖啡王國巴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咖啡王國巴西

眾所周知,巴西不僅有「足球王國」的美譽,還是一個被棕梠樹咖啡包圍的國家,有人形容巴西為咖啡界的巨人和君主。

以咖啡種植為支撐產業的巴西,年產量達全球的30%到35%,位居世界第一,名副其實的咖啡王國。

據巴西農工協會統計,這兒大概有30萬的農民從事咖啡種植業,它承載了巴西經濟發展的重任,同時也影響著世界咖啡的發展。

巴西人每天早上睜開眼睛以後,都要來一杯咖啡,而巴西人喜歡喝的咖啡是Bica。Bica是一種濃縮咖啡,裝在小杯子哩,濃郁醇香的味道,提神效果也是立竿見影。

雖然世界各國的人們都喜愛咖啡,但是沒有哪一個國家像巴西這樣,將咖啡與日常生活和工作結合得這樣緊密。巴西人幾乎是全天不間斷地啜飲著咖啡。[1]

巴西文化

里約熱內盧有世界上最美的海灘,風光秀麗,使巴西最大的旅遊中心。每年的二月中下旬,巴西舉國歡騰三天三夜。人們傾城出動,潮水般湧上街頭。

男女老少個個濃妝艷抹,盡情地扭動腰肢,揮動雙手,大跳特跳森巴舞,仿佛要把一年來積壓在心頭的憂慮和辛勞全部發泄出去。各種音樂、舞蹈、戲劇演出和比賽此起彼伏。

從一年一度的狂歡嘉年華會到精選的山度士咖啡極品,流離盡致的表現出巴西人熱情奔放的民族性格。

山度士咖啡

波旁山度士並不像巴西人那樣豪放和富有表現力。它未必會給你濃烈的熱情,但似有似無地,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會陪伴在你身邊。

山度士咖啡酸味活潑,而且具有清爽調和的風味,它沒有特別出眾的優點,但是也沒有明顯的缺憾,這種咖啡口味溫和而滑潤、酸度低、醇度適中,有著果香甜味。

入口極為滑順,而且又帶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在清香略帶苦味,甘滑順口,餘味能令人舒心暢快。

這些所有柔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要想將它們一一分辨出來,是對味蕾的考驗,這也是許多波旁山度士迷們愛好這種咖啡的原因。

巴西咖啡民謠

巴西有很多民謠是關於咖啡的,其中有一個可以確切表達巴西人民對咖啡的喜愛:咖啡一定要像魔鬼依樣黑,像地獄一樣熱,像天使一樣純,像愛情一樣甜。

坐在咖啡館裡,周圍孰悉的和咖啡香味,總會讓人莫名的開心起來,這種虛度時光是值得銘記的和咖啡香味,總會讓人莫名的開心起來,這種虛度時光是值得銘記的,是彌足珍貴的。

「咖啡博物館」

Bolsa do Coffee的成立是為了協助咖啡交易,並更好地建立了買賣咖啡的手段。

現在舊的咖啡交易中心已改建為一座博物館,展示了巴西的咖啡歷史,從奴隸製到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移民到咖啡行業工作的轉變,以及在巴西城市發生的變化Santos。[2]

博物館有一家咖啡店,提供三明治,咖啡,沙漠和其他飲品。博物館內還有一家紀念品商店,在那裡人們可以購買各種巴西咖啡。[3]

Bolsa doCafé官方網站:http : //www.museudocafe.com.br/index.asp。

文化資產的古厝裡附有咖啡雅座

20世紀初的聖保羅市,可以說是聖多斯港與聖保羅內地之間的交通樞紐。坐船抵達聖多斯的外國移民,在被安排前往咖啡園前,都會在聖保羅市的移民會館待上幾天。而運送咖啡前往港口的農場業主,也將賺來的錢存在聖保羅市內的銀行。久而久之,就開始在此地購屋置產,住了下來。

今天,聖保羅市內最聞名的商業大道保力斯達大道(Av. Paulista),正是昔日最多咖啡大王興建豪屋華廈的地段。夾雜在現代高樓大廈之間,偶爾還能看到幾棟已被列為文化資產的古厝。雖然人們很難把它們和咖啡作任何聯想,但是部分建築物被闢為藝文空間後,也在裡面附設咖啡雅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