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詠琵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詠琵琶》明代楊慎的作品之一。楊慎(1488年12月8日 -1559年8月8日),字用修,初號月溪、升庵,又號逸史氏、博南山人、洞天真逸、滇南戍史、金馬碧雞老兵等。後人論及明代記誦之博、著述之富,推楊慎為第一[1]。他又能文、詞及散曲,論古考證之作範圍頗廣。其詩沉酣六朝,攬采晚唐,創為淵博靡麗之詞,造詣深厚,獨立於當時風氣之外。著作達四百餘種,被後人輯為《升庵集》。

詠琵琶

研究活動

楊慎於2017年入選四川省十大歷史名人。新都區成立了32個區級相關部門為成員的「新都區升庵文化研究傳承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新都區升庵文化研究傳承實施方案》,以打造升庵文化文獻中心、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升庵文化體驗中心、升庵文化傳承中心為載體,大力推進升庵文化研究傳承工程的實施。2017年7月,成都市新都區成立了楊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在人員、政策和資金上給予支持。

2018年,成都市新都區深入實施升庵文化研究傳承工程,啟動了楊升庵文獻中心建設,利用數字化手段推動學術研究工作,建立了楊慎專題文獻數字資源庫,目前收錄80000餘條文獻信息;完成了楊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和楊慎研究會網站建設;楊升庵博物館對館藏的3000餘冊(件)古籍文獻[2]進行了整理上架,對館藏的105部楊慎的古籍文獻進行了整理和部分數字化建設,為楊慎的古籍複製再造工程打下了基礎;加強了升庵文化研究合作,與雲南昆明、保山、安寧、大理等博物館建立了楊升庵文化研究傳承館際合作(聯盟)。

2018年1月16日,楊慎研究中心由四川大學古籍所牽頭成立,是四川省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研究中心成立後出版了《楊慎學術研究叢書》,創辦了《升庵研究》學術期刊,開辦了「楊慎研究中心網」「楊慎學術交流網」「楊慎資料中心網」等網站。

2018年4月18日,四川省楊慎研究會在成都市新都區正式成立。首屆理事會由24名理事組成。現任會長為倪宗新,王炎、舒大剛、譚平、朱力為副會長,朱力為秘書長。56名會員涵蓋了哲學、文學、歷史、經濟、管理、教育新聞、書法、美術、歷史等眾多領域。

視頻

詠琵琶 相關視頻

墨筆印象:李寶華「你對楊慎了解多少」
草書創作教學輔導,楊慎詩《滾滾長江東逝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