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蒔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蒔文,漢族,1964年5月出生於廣東省新興市;現任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知識產權學院副教授,博士學位、碩士生導師。近年主要從事基因資源保護相關的法學、知識產權、經濟管理的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國務院僑辦、國家知識產權局、廣東省知識產權局等多項省部級課題;出版個人專著《基因資源產權安排的多維性研究》《基因和基因資源專利保護戰略研究》

教育背景

1983-1987年吉林大學法學院國際法專業學習,獲學士學位;   1998-2001年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學習,獲法學碩士研究生學位;

執業領域及經驗

從事國內、國際法律事務工作20年,曾任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法官,曾在加拿大、美國進修學習、高級訪問學者。現為法律實務和法學教育工作者,其主要工作領域涉及各類型知識產權糾紛、民商事法律訴訟等,處理過大量專利、商標、版權侵權案件以及經濟合同糾紛,具有豐富的司法審判經驗,熟悉涉外法律實務工作。其主要研究領域為民商法、知識產權法及其相關學科。資深法律專家,法學院副教授。

社會活動

兼任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生命倫理和生物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廣州仲裁委員會仲裁員

主要成就主要研究領域

主要從事民商法、知識產權法等教學科研工作;曾任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法官,從事民商、海商、知識產權等法律審判工作;美國太平洋大學的訪問學者,麥肯喬治法學院訪問教授,為美國J.D. 學生開設中國知識產權法。

代表性成果

發表的學術論文主要有《我國企業的知識產權國際戰略》-以美國對華「337調查」為中心的分析、《論知識產權權利衝突處理原則的司法適用》、《論網絡空間著作權合理使用制度的挑戰與完善》、《基因技術專利保護問題研究》、 《英美陪審制度的功能比較與借鑑》、《無效合同制度的立法與司法審判探析》、《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的法律保護及立法反思》、《論集體商標與嶺南品牌的管理》、《商標搶注與品牌保護對策》、《我國診所式法律教育的價值反思》等。此外,還主持編輯了《國際知識產權動態》期刊作為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內部刊物。

出版著作

《基因資源產權安排的多維性研究》、《基因和基因資源專利保護戰略研究》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