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冰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冰倩
出生 (1969-05-05) 1969年5月5日(54歲)
上海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我想有個家》《真的好想你》《今夜無眠》

周冰倩,中國女歌手。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歌壇才女,學院派的流行歌手,也是上海流行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她獨特的嗓音,飽滿而富有磁性,演唱情感婉約纏綿,磁攝人心。她於1989年錄製的個人專輯《我想有個家》,發行量超過一百萬盒,唱遍大江南北,早已成為中國流行歌曲的經典深深融入歌迷的心裡,經過時間的沉澱、歲月的洗禮,周冰倩再次重新出發,將全新的音樂展現在大家面前,用她的歌聲溫暖人心,續寫一段永恆不變的音樂真情。九十年代初,周冰倩在日本頻頻獲獎,她的歌聲被譽為」鄧麗君第二」。2019年2月2日,參加綜藝節目《流淌的歌聲》。

演藝經歷

1978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開始二胡專業學習。

1978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開始二胡專業學習。

1982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

1985年升入上海音樂學院大學部。後師從二胡名家項祖英學藝。

1987年參加"雀巢杯通俗歌手大獎賽"。

1988年參加上海電視台舉辦的中秋晚會,演唱《台灣雪》。

1989年錄製個人專輯《我想有個家》,發行量超過一百萬盒。

1991年錄製《周冰倩二胡高胡專輯》,發行量超過十萬。同年東渡日本,發展音樂事業。

1993年在日本第一藝能公司出專輯《Passing Love》。獲得多種音樂大獎,被譽為"上海刮來的颶風"。

1994年出第二張日語專輯《積木的都會》,在東京舉行第一次個人演唱會。被譽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 。

1995年回國。參入上海人民廣播電台"JVD冰倩音樂時間"的製作。推出專輯《忍耐孤獨》。拍攝12集電視連續劇<新麗人行 >。

1996年參加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一曲《真的好想你》唱遍大江南北。

1997-1998首次擔當製作人,製作完成了專輯《被夢感召》。完成個人首張VCD專輯,主演一部22集電視連續劇《夢圓何方》。

1999年5月《周冰倩-真的好想你》個人自傳由上海音樂出版社出版。

1999年10月國慶50周年晚會上,一曲《今夜無眠》再次唱響中國。

2000年出版首張作品集《周冰倩還是最想你》。

2002年出版首張琴歌專輯《二胡情書》,首次將二胡藝術與通俗歌曲完美結合,廣受好評。

2006年1月出版中英文雙專輯《我這樣的女人》,首次在專輯中嘗試收錄英文歌曲。 [1]

2012年3月31日,在上海文化廣場舉行兩場個人演唱會。 [2]

2013年11月15日晚,由周冰倩顛覆出演的國內首部中國式親情音樂劇《媽媽再愛我一次》在上海雲峰劇場預演正式開唱。

2019年2月2日,參加綜藝節目《流淌的歌聲》。[3]

人物評價

周冰倩雖出身於二胡專業,但同時亦是上海流行樂壇女歌手之一。她的嗓音獨特,飽滿而富有磁性,演唱風格內斂,婉約纏綿,細膩動人。

她的音樂創作主要展現個人的生活感悟,很少會有刻意迎合市場、迎合流行。

她的作品,譜曲樸素自然,詞意真實親切。接受過十幾年的正規音樂教育,她的音樂主要還是靠天賦與努力造就了實力。

在國慶五十周年焰火晚會上,她成功地首唱晚會歌曲《今夜無眠》,激發起人們內心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共鳴。步入歌壇近二十年,她在自己的音樂道路上平實的耕耘,從實力派歌手發展為創作型歌手,而情歌與二胡的融合更是她努力探尋的音樂方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