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皓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皓升
出生 1973年10月4日
台灣省桃園縣
國籍 中國
別名 「皓呆、正賢、貼心王子」
知名作品   《獅子的女兒》

吳皓升,1973年10月4日出生於台灣省桃園縣中國台灣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華工專

人物介紹

吳皓升,1973年10月4日出生於台灣省桃園縣,中國台灣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華工專。2002年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視劇《台灣曼波--金水嬸》,從而正式演藝圈。2005年在華視自製八點檔《生命的太陽》擔綱男主角 。2008年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影《一八九五》 。2012年在古裝劇《龍行天下》中飾演趙羽一角 。2013年出演了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 。2014年出演了大愛真實人生劇場《紅塵驛站[1]

演藝經歷

2002年,吳皓升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視劇《台灣曼波--金水嬸》,從而正式演藝圈。

2003年,出演了台視八點檔連續劇《美夢成真》,劇中他飾演的律師黃玉成與沈世朋、江宏恩有對手戲。

2004年,在八點檔連續劇《台灣百合》中飾演孔志浩中尉。

2005年,在華視自製八點檔《生命的太陽》擔綱男主角,該劇是他首次出演警察角色 ;同年,出演了華視八點檔《舊情綿綿》,在劇中飾演玉蘭的戀人顏世尊。

2007年,與張天霖梁又琳田家達張本渝主演了中視自製八點檔《豪門本色》,在劇中飾演顏向海的兒子顏家昌。

2008年,出演了古裝劇《懷玉傳奇 千金媽祖》,首次古裝亮相的他在劇中飾演七皇子的護衛高明 ;同年,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影《一八九五》 。

2009年,出演了鄧安寧首次擔任製作人的處女作《幸福的起點》 ;同年,吳皓升出演了民視八點檔《娘家》,劇中他飾演的劉瑞堂是一個覬覦李家的財產的人 。

2010年,與施易男在家庭倫理劇《愛在我心深處》中飾演一對父子。

2012年,在古裝劇《龍行天下》中飾演趙羽一角,該劇由《繡球奇案》、《鬼新娘》、《真假國主》、《糊塗縣令妙欽差》四個故事單元組成 。

2013年,出演了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在劇中他飾演的邱正賢是一個青年才俊 ;之後,吳皓升與王少偉徐麗雯李靜美張柏舟主演了大愛長情劇《溫情滿車斗》 ;同年,在大愛劇場《明天更美麗》中飾演男一號李明忠 。[2]

2014年,出演了大愛真實人生劇場《紅塵驛站》。

人物評價

吳皓升外型挺拔帥氣(中時電子報評),他演戲經驗豐富,自然不做作的表演方式,將少男少女情竇初開的情懷,演繹得恰到好處(網易評)。吳皓升在《明天更美麗》中飾演男主角李明忠,粉絲看到本人後表示他比電視裡面還年輕(YES娛樂評。

人物寫真

視頻

龍行天下:五味要抓賊,天佑和姍姍未能勸阻!

歐陽明珠假裝胸口悶痛救出永孝,沒想到屠龍會趕來將兩人殺害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