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仁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仁竣
吳仁竣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姐姐
職業 學生
知名作品 《最強大腦》

吳仁竣

心算神童,與項天佑並稱"速算兄弟"。延吉市延新小學的學生,《最強大腦》第二季比賽選手。成功入圍中國戰隊,在與日本戰隊的國際挑戰賽中遺憾地惜敗給對手。

主要事件

2015年1月,來自延吉市延新小學的學生張恩銘、吳仁竣,參加江蘇衛視《最強大腦》節目錄製驚爆全場,受到李永波周杰倫、孟非等人稱讚,成為媒體採訪"小明星"。

學生吳仁竣以超強的心算能力,穩定的發揮,先後成功完成"五位數40筆"聽心算和"0.5秒四位數20筆"閃電心算挑戰,順利晉級,並於2月7日代表中國與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和日本的4位選手同場競技,一較高下。

2015年3月,吳仁竣和項天佑這對"速算兄弟"代表中國戰隊迎戰日本的速算高手笹野健夫和辻窪凜音。儘管對手實力強大,速算兄弟最終惜敗,但吳仁竣在第三輪搶答中毫不猶豫,成功將兩隊差距縮到最小,表現出"在關鍵比賽中敢於出手的勇氣",獲孟非的極大肯定。[1]

相關視頻

最強大腦 第二季:神童吳仁竣和張恩銘挑戰珠心算 小小年紀記憶超群

參考資料:

  1. [http://news.cri.cn/gb/27224/2015/03/15/1326s4902258_5.htm 最強大腦中日戰結果:日本隊贏得勝利 ,,20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