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嵩Apollo Ng),香港出生澳大利亞籍華人,先於「麥格里大學」修讀會計,一九九○年在「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商學碩士(專業會計)畢業連結,於澳洲有投馬及育馬事業,前香港賽馬會賽事走位評述員,亦曾為多份香港報章撰寫賽馬評論,為香港最受馬迷歡迎、最傑出及見報率最高的馬評人,現替香港有線電視主持節目「競馬天下」。



視頻

17/18 綠茵闖蕩 #4B - 吳嵩 專訪 (一)
17/18 綠茵闖蕩 #5B - 吳嵩 專訪 (二)
17/18 綠茵闖蕩 #6B - 吳嵩 專訪 (三)









生平簡介

吳嵩,馬迷喜以「啄木鳥」、「吳山高」、「山高」或「蜈蚣」稱之,於八十年代居於澳大利亞(澳洲),適逢當時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開始對澳紐大賽作越洋轉播,吳嵩亦成為越洋轉播評述的最佳人選。吳嵩其後回港發展,初期以[騰達]之筆名於報章及雜誌撰寫賽馬評論。及後向[黎智英]收購賽馬雜誌《賽馬天下》。九十年代起用回其吳嵩大名並加入英皇御准香港賽馬會及「有線電視」作為賽事評述員,其間更與導演 (導演)[王晶]合辦馬報名為「馬聖」, 標榜「理論與實踐的化身-吳嵩」,後期更加入少量波經, 亦自稱為香港首份「波馬經」,可惜及後因續年蝕本而無聲無息地停刊。

作風

著名評馬人董驃先生於2006年2月22日晚上離世,正當部份馬迷在不同渠道悼念董驃先生時,吳嵩卻於數晚後,在有線電視 18 台一個賽馬節目內,暗罵某位馬評前輩生前的不是,並不知何故地在節目中開香檳。雖然無證據顯示此等行為與董驃先生之離世有直接關係,但據悉有觀眾因不值其所為,曾向有線電視投訴,結果當然不了了之。

退役

吳嵩在晚年淡出前線賽馬事業。2010年9月5日馬季首場賽事宣佈最後一天為賽事評述賽事。並於11月2日的「墨爾本盃」海外賽事賽馬日後結束賽馬評述生涯。2017年7月宣佈從星島日報專欄封筆[1]。亦退出賽馬雜誌《賽馬天下》的管理工作。但目前仍然繼續以馬主身份於馬圈內活動。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