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沃爾夫勒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蒂芬·沃爾夫勒姆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chendaneyl.pixnet

斯蒂芬·沃爾夫勒姆Stephen Wolfram,1959年8月29日),舊譯斯蒂芬·沃爾夫雷姆,是計算機科學數學理論物理方面的著名英國科學家[1][2]。他編寫了著作《一種新科學》。同時,他還是著名大學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兼職教授[3]。2012年,他成為美國數學協會的院士。[4]

作為商人,他是軟件公司沃爾夫勒姆研究公司的創立者和首席執行官。在公司內部,他是數學軟件 Mathematica 和計算型知識引擎 Wolfram Alpha 的主要設計師。他近期的工作主要是基於知識的編程,把 Mathematica 編程語言進一步拓展為 Wolfram 語言。他的相關著作《Wolfram 語言入門》的英文版發行於2015年。在學術上,他以粒子物理學元胞自動機宇宙學複雜性理論計算機代數系統上的研究成果聞名於世。他還是一名左撇子。

參考文獻

  1. Stephen Wolfram. Wolfram Alpha. [15 May 2012]. 
  2. Stephen Wolfram: 'I am an information pack rat'. New Scientist. [19 April 2014]. 
  3. adjunct professor in UIUC. 
  4. List of Fellow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retrieved 1 September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