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東J.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東J.S(1962年09月09日~)美國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史東1984年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第15輪第376順位。雖然在2A成績不錯,但卻遲遲未升上大聯盟。

於1989年中華職棒開幕前外籍球員選秀會獲味全龍隊第一指名,是中華職棒創始之初的16位外籍選手之一。史東是中華職棒第一位拿下勝投的外籍球員,亦是中華職棒元年年度防禦率王。成為當時味全龍隊不可或缺的王牌投手之一。

史東,職棒元年的防禦率王,職棒二年的勝投王,職棒三年的三振王,且每年投球局數都在210 局以上。王牌等級的身手讓他再次得到美國職棒的注意。職棒三年球季結束,教士隊來台進行交流,史東先發六局無責失,被教士總教練甘伯亞看上。球隊返美後,積極遊說史東,並開出年薪12萬美元、保證25人名單、第五號先發投手的條件,力邀他加盟教士。多年的夢想即將成真,史東當然不會拒絕。雖然曾上到過3A,但依然無法升上大聯盟。明眼的人都看的出來他無法上大聯盟的原因:沒有球速。[1]

1996年再次返回到台灣,加盟時報鷹隊。隨後投入韓國職棒,後又受到美國職棒坦帕灣魔鬼魚隊(光芒前身)的注意,再次從2A開始發展。

隨後史東又加入了墨西哥聯盟。終於在2000年球季中於佛羅里達馬林魚隊(後改成邁阿密馬林魚)一圓大聯盟之夢!

而在離開美國職棒大聯盟後,史東曾回到獨立聯盟繼續打拚,而最後史東也選擇在此褪下球衣。

為了棒球,史東在小聯盟蹲了11年,進出過五支球隊,也在台灣、南韓、墨西哥加拿大投過球。2000年5月11日,馬林魚隊陣中投手受傷,37歲的史東終於來到大聯盟。雖然只是短短的 1 又 1/3 局,但背後則是 5 千多個日子的努力與等待。父親看到史東出場,眼眶含著淚水,連當天擊出全壘打的隊友Preston Wilson 都說:「看著他走上投手丘,我真的好想哭哦」。

史東足跡遍佈美國、台灣、韓國及墨西哥,並在大聯盟兩年,留下 1 勝 1敗,ERA 5.81的紀錄,不起眼的數據無法呈現圓夢旅程所帶來的無限感動。現在史東早已卸下球衣,但「旅台就是神」的那段經歷永遠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及心中最深刻的回憶。



視頻

味全龍隊重返中職? 元老球員出面力挺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