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面妖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面妖姬

《雙面妖姬》是由趙世堯執導,小小白、鄭柳、董璇等主演的古裝玄幻懸疑電影,於2021年4月18日上映。該片改編自簡小扇的小說《忘川茶舍》,講述了流笙負責收集一位名叫春山的姑娘的故事。

簡介

春山在臨近18歲時經歷了數次妖怪襲擊時偶遇了捉妖師沉玄,他給了春山一個鈴鐺,每當危機時便搖鈴,幾經危機,兩人感情日漸深厚,直到18歲她變成半人半妖的怪物,夜晚會被妖性操控無意識殺人。可這背後隱藏着落霞鄉一個不可言說的祭祀秘密。 上映之初,有不少細心的網友發現怎麼演員表一欄只有董璇一個人的名字,其他演員怎麼沒有署名,這也太出人意料了吧。帶着好奇的心理,小編用百度查找資料,結果只找到了兩位演員,一位名叫小小白,是一位知名coser,我想動漫影迷應該知曉,但對於普通觀眾可能不甚了解。其實這位小小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還是很出名的,曾負責過動漫《秦時明月》的企劃宣傳工作,並客串過《微微一笑很傾城》中幽冥鬼佬和阿力兩位角色。而另一位名叫鄭柳的演員百度詞條卻查無此人,這種電影配置也未免太過寒酸了吧。影片質量是否能夠得到保障,心裡實在有些沒底。

評價

看完影片果然不出所料,從彈幕中就能找到答案了,不少網友打出差評,劇情紊亂毫無頭緒,衝突矛盾完全在自圓其說,讓一批滿懷期待的書迷失望而歸。當然這也並非偶然,現如今根據網文改編成影視劇的作品數不勝數,質量也參差不齊,所以對於改編還是有許多人持保守態度。由知名女星董璇擔任出品人並出演重要角色,青年演員小小白、鄭柳領銜主演的網絡電影《雙面妖姬》將於今日在騰訊視頻獨家上線播出。《雙面妖姬》改編自網絡小說《忘川茶舍》,在作家簡小扇筆下的忘川茶舍中的每個過客都用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一杯茶一個故事,漫漫忘川眾生皆有情。在此前的預告片中,少女春山身份疑團重重、沉玄和春山之間的感情走向等情節引發很多網友的猜測,並且片中以連環兇殺案為線索,沿着破案脈絡抽絲剝繭,人物逐次出現,將懸疑性做得很足,吊足觀眾胃口,也成功讓《雙面妖姬》迅速成為網絡電影中備受期盼的「種子選手」。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