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植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植煉

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河南濬縣油磨坊

食品有限公司首創的一套

高品質食用油加工技術

原植煉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首創的一套高品質食用油加工技術,同時也是油磨坊企業有別於行業傳統模式的一套全新的食用油商業運轉模式。該整套技術是在消費者食品消費升級、食用油產業升級、食品安全形勢嚴峻的大背景下應運而生的。「原植煉」 是以消費者為導向,從價值煉源頭做起,由種子到餐桌所涵蓋的良種培育、利生播種、引黃灌田、科學種植、物理壓榨、恆溫倉儲、分銷物流、品牌推廣、油品銷售等每一個環節,實現產品安全可追溯,形成安全、營養、健康的食用油供應全過程。 [1]

簡介

「原植煉」是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首創的一套高品質食用油加工技術,同時也是油磨坊企業有別於行業傳統模式的一套全新的食用油商業運轉模式。該整套技術是在消費者食品消費升級、食用油產業升級、食品安全形勢嚴峻的大背景下應運而生的。「原植煉」 是以消費者為導向,從價值煉源頭做起,由種子到餐桌所涵蓋的良種培育、利生播種、引黃灌田、科學種植、物理壓榨、恆溫倉儲、分銷物流、品牌推廣、油品銷售等每一個環節,實現產品安全可追溯,形成安全、營養、健康的食用油供應全過程。

100%原植精煉包括哪些環節? 河南油磨坊油品有限公司的花生油100%原植精練包括育種、種植、精練和流通四大管理體系。

量身定做良種體系: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選用盛名美譽「金果1號」的紫皮花生種子是該企業聯合河南省農科院花生種植研究所、濬縣農業局所屬資深農業專家,針對豫北平原、黃河故道大面積的沖積平原花生種植區地勢低於黃河底部5-9米,有機化合物和多種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黃河水可自流入田,再加上沙壤中鈣、鎂、鐵等含量豐富,該地區晝夜溫差大的特殊氣候等得天獨厚的種植條件而「量身定做」的。該花生品種生產期較長、畝產高於其它花生品種的平均產量水平;其抗病蟲害能力和人體益生成分單位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品種;播種前無需藥劑拌種,依靠自身的基因即可實現花生的茁壯生長。

特色花生種植體系: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的花生種植管理有四大特點:一是單作種植。為了保證「金果1號」花生植株所需生長養分的充足供應和高標準花生油原料的營養元素含量指標,「金果1號」一律採用單作種植而非間作和套種種植;二是增大株距。

為保證花生植株在生長期內能夠吸收到足夠的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順利合成有機物,同時順暢釋放氧氣,「金果1號」以每畝不超出8000穴的種植密度低於其它花生品種種植密度20%以上;三是引黃灌田。「金果1號」 60公里長、15公里寬的種植區帶是狹長的背河窪地,地勢低於黃河底部5-9米,來自無污染的高原地區,有機化合物和多種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黃河水源可自流入田,肥沃的黃河水全面取代了化學肥料;四是數字種植。

「金果1號」選擇在年平均氣溫不超過14℃,年平均降水量在620±10毫米,全年日照不少於2350小時的的種植環境。其156天的生長期,分為苗期、開花下針期、結莢期、飽果成熟期四個管理階段,每個階段的最佳氣候、養分追蹤都有一套數字管理流程而非憑經驗模糊管理。

物理壓榨精練體系: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的花生油精練體系是在國家有關花生油壓榨一級生產標準的基礎上加入「原植煉」高標準食用油特有的技術工藝而形成的。經過三次人工去除秕粒、破碎粒和色澤暗淡的精果甄選;氣流卷揚自動上料到軋輥破碎機,破碎後顆粒均勻的花生末所壓成的胚餅再經蒸炒,既保存了優質良種花生的益生養分,又能持久散發花生本味濃香。純物理壓榨後的花生毛油進行兩粗三細過濾,去除不利於人體健康和存儲的油脂成分,無任何添加物,不含溶劑殘留和含皂量的油品令長期保持依然營養豐富。

保質恆溫流通體系:河南濬縣油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的油品恆溫管理體系是解決成品油中自然反映造成酸價超標,完全去除油品中的黃麴黴素的一個有效措施。該恆溫體系自油品沉澱過濾後開始導入,成油品流經保溫管道、恆溫儲油罐、食用油恆溫槽車等一系列恆溫裝備直到出廠之前的小包裝分裝。

參考來源

  1. 原植煉,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