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子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子劫(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原子劫》是由日本東映映畫發行的123分鐘戰爭影片。該片由今村昌平執導,田中好子、北村和夫、市原悅子、山田雅人、石丸謙二郎等主演,於1989年5月13日在日本上映。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廣島原子彈爆炸的時候,矢須子正坐船去看叔叔重松,在瀨戶內海上淋着了「黑雨」。後來重松夫婦帶着矢須子,還有重松的母親阿金一起回故鄉——福山市的小島居住。村裡的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原子彈的傷害。重松把祖先的土地賣掉,跟兒時的好友一起搞鯉魚養殖。

因為據說吃鯉魚對治療原子彈後遺症很有效。村里人各有各的煩惱。岡崎家帶着一個一聽到公共汽車引擎聲就發狂的兒子悠一經營小雜貨店。池本家放兒女去當酒吧侍者,自己偷偷的干黑活。而重松苦惱的不是自己的身體狀況,而是矢須子的婚姻問題,提親的人聽說她見過「閃光」都縮了回去。

重松為了解除大家的疑慮,重抄了矢須子的日記,想證明她只是淋了黑雨,而沒有直接見到「閃光」——原子彈爆炸。不久,重松的好友相繼死去,妻子也得了神經分裂症。而矢須子只好把心靈寄托在那個沒聽到引擎聲時象石雕一樣一動不動的悠一身上,但是,不久她也開始掉頭髮了。

電影產業鏈

是指在市場經濟時代和產業格局下,以電影產品為核心,以其形成到最終消費所指涉的具有上下游關係的各個功能主體的集合。 傳統意義上的電影產業鏈是指包括電影創作(製片)、収行、放映(簡稱「制-収-放「)的一體化流程

而廣義的電影產業鏈即「大電影產業鏈」,則在原有產業鏈前後端迚行延伸,前端加入電影投融資,後端加入電影衍生產品(如音像製品、廣告、遊戲)和拓展其他放映渠道(如在有線電視、MP4、網絡等媒介播放)。廣義的電影產業鏈突破了影院的空間,使電影經濟超越了傳統的票房經濟並在明星經濟、廣告業、唱片業、遊戲業等相關行業里輻射出持續的經濟能量。

視頻

原子劫 相關視頻

原子劫
日本資深聲優市原悅子去世 曾為《你的名字》「奶奶」配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