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亨比古蹟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亨比古蹟(漢皮古蹟群)是印度維查耶那加爾帝國最後的首都遺址。14至16世紀期間,極其富有的王子們建造了宏偉的勝利城,建起了令人讚嘆的德拉威廟宇和富麗堂皇的宮殿。1565年亨比被穆斯林攻占,搶掠達6個月之久,城市被洗劫一空,毀於一旦。

出土地點

印度

所屬年代

14至16世紀期間

發展歷史

亨比古蹟是個令人神往的地方。13世紀,這裡的市場上綾羅綢緞琳琅滿目,光彩奪目的美鑽、紅寶石祖母綠應有盡有。今天,當節日的夜晚維魯帕克薩寺燈火通明的時候,遺留下來的露天貨攤就成了狂歡的海洋。

特色景點

走進古蹟中,露天的王后浴室建有許多拱形走廊和突出的陽台,蓮花噴泉中一度還噴涌着芬芳的水流,浴室四周一條護城河緩流而過。裝飾着凹進拱門的兩層的蓮花狀房屋,坐落在女人專用的圍場內,是亨比遺址中極具魅力的地方。優雅迷人的女人為這裡的過去平添了許多激情和靈感。浴室的不遠處,是一座已殘破不堪的瞭望塔,原先是由太監看管的,專供貴婦人觀宴所用。拔地而起的維魯帕克薩寺位於一條長700米的街道的西頭,它曾是亨比著名的集市,在此附近有一座高6.7米的石塑。漢皮最令人稱奇的當屬維塔拉寺群,其中有56個柱子,能發出悅耳響聲。傳說主神毗瑟絮覺着住在這裡太奢華了,竟重新回到他簡陋的老家。寺群東部是遠近聞名的石制戰車,它還真的可以轉動呢!在眾多的神殿和廟宇之間,曾有一個中世紀的村莊,它至今仍是人們朝聖的地方。

寺廟

用巨大的岩石修建而成的寺廟隨處可見,但香火最旺的還是位於漢皮中心的維魯帕克薩寺。維魯帕克薩寺里供奉着破壞神濕婆,朝聖者們在通往寺群的長長的地道外集合,睡在薄薄的一層被褥上等待黎明的到來,聖人們則坐在寺廟的入口處。寺廟裡面是一個巨大的露天廣場,遠處是一處聖地,當拂曉的陽光照在寺內的柱子和神殿裡的佛龕時,黑夜便漸漸隱去。生命本身的神秘性在這裡得到了確知,你會因微妙的、不可見的但確曾存在的力量點亮了心燈而深深感動。事實上,當朝聖者進行清晨的洗禮時,牧師們就着手接受他們白天的膜拜。任何一個持有懷疑態度的現代人都不得不重新審視他們所篤信的"不可即時感知的即不存在"的信念。

陽光照在奔流不息的通巴德拉河上,水中的巨石經歷了萬年的沖刷已變得光滑如玉。這裡就像卡納塔克邦德干高原炎熱土地上的綠洲。在這片富饒的綠洲中有香蕉種植園和可可林;調皮的猴子爬上高大的棕櫚樹玩耍;平靜的河水淙淙的流過山間。

亨比的盛世終結了450年後,從林立的建築物我們依稀可以看出這個村莊的古代傳統。今天村民們依然延續着古老淡泊的生活方式,並從中 獲益良多。猴子爬到屋頂嬉戲吵鬧;神聖的黃牛在鄉間小道上漫步;當地的食物可以做成適合西方口味的佳肴;菠蘿、香蕉和發泡的凝乳被配製成可口的飲料;小路被飯店裡熱情好客的老闆娘和女兒們打掃得一塵不染--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印度南部清潔寧靜生活的代表。對於歐洲遊客來講,這裡豈不是品位異域文化和情調的上乘之選?[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