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志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志學

盧志學

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中文名:盧志學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教授[1],現任中國民族書畫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扇子藝術學會藝委會副主任,中央文史館書畫院特聘畫家[2]。歷任遼寧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中國畫研究會副會長、遼寧省高級職稱評委、瀋陽市美術家協會主席、瀋陽畫院首任院長等,現為臻紀簽約藝術家[3]

快速導航:詞條圖冊

中文名 :盧志學

出生地 :吉林省扶餘縣

代表作品 :白​樺林

國 籍 :中國

職 業 :書畫家

出生日期 :1941年

畢業院校 :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畫系

主要成就 :世界書畫藝術名人

民 族 :漢 目錄: 1人物經歷: 2繪畫作品: 3主要成就: 4人物評價: 5詞條圖冊

1人物經歷

盧志學,著名國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教授、瀋陽書畫院首任院長、遼寧省美術家協會顧問、瀋陽市文聯副主席、遼寧省中國畫研究會副會長、瀋陽

市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歷任瀋陽市美術家協會主席、遼寧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等職)遼寧省高級職稱評委、瀋陽市文史館研究員、瀋陽市百位文藝名家、瀋陽市首批優秀美

術家、瀋陽市優秀專家、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1966年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畫系。1990、1991年兩度訪問日本參加國際博覽會,舉辦畫展,進

行學術交流,1997年應馬來西亞邀請在馬來西亞舉辦個人畫展。 中國美術家協會和瀋陽市文聯於2003年11月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隆重舉辦「盧志學畫展」。國家郵政總局為「盧

志學畫展」特製作首日封和郵資明信片。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人民大會堂、中央軍委、中南海、北京西山賓館、中國文史官、中國政協、遼寧省博物館等單位收藏。

2003年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中國當代美術家《盧志學畫集》,榮寶齋出版社出版《盧志學畫集》,還出版有《盧志學國畫選》,《盧志學山水畫集》,《盧志學國畫作品精

選》等畫集。

作品多次被選入中國現代著名書畫家作品展,先後在日本、美國、秘魯、德國、捷克、新加坡、韓國、朝鮮等國家及中國香港、台灣等地區展出。2004年lO月應韓國仁川廣域

市市長之邀,在仁川參加中國周文化慶典活動並展出最近創作的書畫作品。

中央電視台、遼寧電視台、瀋陽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遼寧電台、瀋陽電台多次給予報道。1993年瀋陽檔案館建立盧志學個人藝術檔案,1995年入瀋陽市,志,1998年

出席中國美術家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


 盧志學作品/big>

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中文名:盧志學

畫家動態

沙坪壩分公司——盧志學見面會報道

2013年9月13日,中國著名國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關東畫派代表人物之一的盧先生蒞臨山城重慶,正式拉開本次「臻紀藝術之旅「的行程。


2013年9月14日上午,盧老師不顧舟車勞頓趕赴江北分公司參加由企劃部和藝術部為其準備的「藝術人生」訪談。9月14日下午,又與夫人一道應邀參加沙坪壩分公司的首場見

面會,與員工及藏家朋友們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和藝術歷程。

沙坪壩職場作為首場見面會的主辦者,精心準備,現場氛圍熱烈。藏激動不已,而正因為現場的氛圍影響,盧老師也顯興致高漲。他家朋友們為能夠與藝術家零距離接觸以質

朴而富有感染力的語言,將自己的藝術之路娓娓道來。在現場,老師還與藏家朋友們親密互動,不僅解析作品,還揮筆創作了三幅墨寶。

9月15日、16日,盧志學老師還將延續臻紀文化之旅,與江北、南坪、九龍、渝中四家職場的家人及藏家朋友們見面,讓我們拭目以待未來的精彩!

「濃墨重彩」關東畫家盧志學作品邀請展圓滿舉辦

2013年9月14日至16日,臻紀簽約藝術家盧志學老師在重慶•臻紀的四場藏家見面會華彩舉辦,數百藏家趨之若鶩。

2013年9月17日,我司再次協同周順愷美術館為藝術家隆重舉辦《「濃墨重彩」關東畫家盧志學作品邀請展》。獲悉本次畫展舉辦,重慶市渝中區文廣新局、重慶市經紀人協

會、重慶市中國畫學會、重慶市國畫界代表、重慶市主流媒體給予了極大關注。出席的有:渝中區文廣新局副局長吳輝先生、重慶市經紀人協會會

長黃天緣先生、重慶市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於湘華先生、黃靜女士、紅岩藝術村唐世民先生、重慶國畫家傑出代表熊顯林、陳起先生等。在畫展現場,重慶晨報、重慶商報、渝

中報也分別派出記者進行專訪。而重慶·臻紀近80位藏家朋友們也有幸一睹盧志學老師風采並欣賞觀摩參展作品。可以說,今日的現場,翰墨飄香,高朋雲集。

上午10:00時,周順愷美術館副館長周煒先生代表周順愷先生髮表致辭,熱情歡迎盧志學先生在周順愷美術館舉辦個展;隨後,臻紀總經理馬永同先生髮表激情洋溢的致辭,感

謝盧志學先生為重慶的藏家朋友們帶來這麼多優秀的書畫藝術作品。而重慶市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於湘華先生站在同業的角度,高度讚揚了盧志學老師作品具備極高的藝術性和

學術價值。面對讚譽,盧志學老師以謙遜的態度表示,本次重慶的藝術之旅帶給自己強烈的震撼,為能夠在周順愷美術館舉辦個展,向重慶的廣大市民展示關東畫派的藝術精

髓感到非常榮幸。最後,隨着吳輝局長的發言完畢,本次邀請展正式拉開序幕。

隨着作品解讀、揮毫潑墨環節的一一展開,盧志學老師堅持傳統中國畫「師造化」的理念,作品中明顯的關東地域特色及大膽吸收西畫寫實造型和強烈的色彩表現,均深深的

吸引了觀展的各界嘉賓和重慶的藏友們。在我們眼前展開、延伸的是一條不同於文人畫套路的盧志學先生特有的藝術之路。

本次畫展意義深刻,不僅架設起了重慶國畫界與東北畫家學習、交流的橋樑,也因為盧志學老師親自挑選的精品力作帶給了我們一場多樣、豐富的藝術體驗。為讓更多的重慶

市民有機會一飽眼福,本次畫展將從今日一直持續到26日。

在不遠的未來,重慶•臻紀還將繼續推動來自全國的優秀藝術家來渝辦展,為提升重慶市民審美素養,為活躍重慶的書畫藝術市場、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做出不懈的努力!

志在墨彩•繪山川——盧志學老師武漢•臻紀藏家見面會紀實

2013年9月13日,中國著名國畫家盧志學老師與夫人來到江城參加武漢·臻紀為其主辦的「志在墨彩,繪山川」藏家見面。

活動開始前,主持人配合多媒體的播放講述了盧老師所取得的藝術成就和榮譽。武漢•臻紀總經理朱文革先生代表公司熱情致辭,歡迎老師及其夫人以及各位藏家的蒞臨。


藏家朋友們為表達能與盧老師近距離交流的喜悅心情,特地選派代表表演了太極拳,昭告了本次活動正式拉開帷幕。盧老師被熱情感動,在訪談環節深情講述他綽號的由來和對書畫藝術的認識。其真誠樸實的言語和謙和、平實的仁者之風感染着現場的每一個人。

為感謝眾多藏家朋友的參與,本次活動還設計了老師現場潑墨、老師親筆簽名的畫集投資、以及墨寶饋贈等抽獎環節。有幸捧走老師作品、畫集的藏家朋友們喜不自勝,連稱幸運。

歷時兩個半小時的活動在掌聲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動是盧老師與臻紀簽約後,第一次來到武漢與書畫愛好者、藏家朋友們見面。當日下午,老師又馬不停蹄趕赴重慶,為在重慶即將舉辦的筆會和個人畫展做準備,在這裡,讓我們共同祝願老師本次的臻紀藝術之旅圓滿成功,期待下一次與老師的再相聚。

2繪畫作品

作品欣賞 作品欣賞(4)

主要成就

1990年、1991年兩度應邀訪問日本,舉辦畫展。1997年應邀在馬來西亞舉辦個展。2004年應韓國政府邀請在韓國舉辦畫展。2008年5月在中國香港藝術中心舉辦個人畫展。

2003年11月,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盧志學畫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國家郵政局為盧志學畫展特製首日封和郵資明信片。多幅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城樓、中南海、國家博物館、中國文史館、北京西山賓館、全國政協、遼寧省博物館等收藏。

中央電視台、遼寧電視台、山東電視台、天下收藏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台給予專題報道。《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文藝報》、《中國文化報》、《中國電視報》、《中國藝術報》、《中國新聞出版報》、《京華時報》、《中國書畫報》、《美術》、《國畫家》、《中國畫家》等多種報紙雜誌介紹其作品及藝術成就。

1994年被評為世界華人藝術家,1996年被評為世界書畫藝術名人。1993年瀋陽檔案館建立盧志學個人藝術檔案,1996年入瀋陽市志。1998年出席中國美術家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

2006年5月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管理局的邀請為人民大會堂創作山水畫《白樺林》。2006年9月應中央軍委辦公廳直工局邀請為八一大樓創作巨幅山水畫《白山黑水繡中華》。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兩幅國畫《山高水長》和《白樺林》分別入選並懸掛在人民大會堂的金色大廳和天安門城樓貴賓廳,2010年巨幅《白樺林》懸掛中南海中辦秘書局大樓。其藝術傳略已載入《世界華人藝術家成就博覽大典》、《國際現代書畫家篆刻家大辭典》、《中國美術家》等。

2010年5月8日由齊魯晚報、生活日報主辦的中國畫名家故鄉展在山東省美術館展出。展出新作受到家鄉人熱烈歡迎。

出版有《中國當代美術家•盧志學畫集》(人民美術出版社)、《盧志學畫集》(榮寶齋出版社)、《中國實力派畫家•盧志學畫集》(天津美術出版社)、《中國近現代名家精品叢書•盧志學山水作品精選》(天津楊柳青畫社)。

4人物評價

盧志學為新關東畫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山水畫卷,畫風蒼茫、雄渾、沉着、痛快,有大江東去一瀉千里之勢,充溢着強烈的人世精神。其早期的山水畫以水墨為主,輔以色彩。近年來,畫風突變,畫面以色彩為主,色調絢麗,厚實莊重。這源於盧志學自辟蹊徑,兼容南北山水畫之長,不斷概括、提煉、典型化,使其畫除縱橫恣肆之外,尚有濃艷旖旎之態。同時,盧志學堅持「師造化」的原則,重視對自然山水的觀察與體驗,形成他的山水創作的個人圖式。所以他的畫有來自真山水的生動性,又帶有明顯的關東地域特色,還具有主觀創造性的圖式和品格。

5詞條圖冊

作品欣賞作品欣賞 盧志學圖冊盧志學圖冊 盧志學圖冊盧志學圖冊 參考資料: 1. 盧志學簡介

2. 盧志學資料

詞條標籤: 藝術家

視頻

關東大畫 盧志學2018年8月30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