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宗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宗強
盧宗強.jpg
企業家
國籍 中國
職業 企業家

人大代表盧宗強是一個從山裡走出來的企業家。他堅持「先為民,後為己」,積極履行代表職責,努力幫貧扶困,為公益事業的發展貢獻了力量。

個人經歷

盧宗強,男,38歲,漢族,中共黨員,延吉市三道灣鎮支邊村宗強木業有限公司經理,主要致富項目是經濟林、木材加工、運輸、大棚蔬菜等,幫帶戶數280戶。

10多年來,在他的幫助和帶領下,支邊村大部分村民都已發家致富,支邊村的各項事業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盧宗強作為一名農民企業家、一名共產黨員盡到了自己的義務和責任,先後獲得「省創業先鋒」、「州勞動模範」和「州優秀共產黨員」、「延邊十大傑出青年」省州市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2005年又被評委全國勞動模範。他所得到的這些榮譽,從而也證實了他的人生格言「走上致富路,不忘眾鄉親」。

自小,盧宗強的家境就不富裕,他因此早早就輟學在家。離開學校後,他立志改變貧窮的生活,他不顧家人反對,來到了離家4公里遠的三道煤礦,參加了最苦最累的井下突擊隊。一個月下來,他賺到了比工友多上數倍的工資,對於一個剛剛離開校園的孩子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但是盧宗強做到了,因為他堅信,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

經過幾年的打拚,盧宗強積累了一定的資金和經驗。他開始意識到「靠山有山吃」,滿山的資源就是創業致富最好的保障。

1991年盧宗強]開始跑延吉、安圖、汪清等地,高價為鄉親們代賣紅松果,積累資金20餘萬元。看到山裡上好的原木低價外銷,覺得資源浪費,盧宗強'在1994年興辦了支邊村木業加工廠。為了帶動全村脫貧,先後又在支邊村和屯田村投資100多萬興建養豬場、養狗場、養魚池、糖化飼料廠,讓村民共同來經營管理。正是如此,全村人均收入從10年前的不足300元躍升4000元以上。就這樣,他一邊搞木材加工經營,一邊搞煤炭銷售運輸,企業一步一步壯大起來。

隨着事業發展和對生態、環境、山林綜合開發等知識的學習,他慢慢意識到「吃山且須養山」。1998年,盧宗強成立了宗強木業公司,請來專家幫他精心設計了「綠色銀行」計劃[1],即在用138萬元高價競拍的620公頃山林和600公頃荒山地上種植樹苗,樹下種植大量中草藥、飼養林蛙。1999年春,「綠色銀行」開始實施,到目前,盧宗強已承包2000餘公頃山地。

經過十幾年的艱辛打拚,現在公司業績迅猛上漲。2004年3月2日,延吉宗強農林貿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是以林業生態開發、煤炭開採、生態養殖、旅遊度假於一體的綜合型民營企業 。


參考資料

  1. 盧宗強:讓村民住得和我父母一樣好. 延吉新聞網. 2012-11-23accessdate=2019-09-25. 

新聞採訪

盧宗強:礦井裡走出的領路人(吉林新聞)。 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家(延邊新聞)。

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