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普阿斯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普阿斯河印尼語Sungai Kapuas)河道全長約1,143公里,河流面積98749平方公里,平均流量6000立方米/秒。 是印尼西加里曼丹省的河流,除了是該國最長的河流、婆羅洲西部的主要河流外,它還是全球最長的島上河流

流域

位於印度尼西亞婆羅洲西部流經地區印尼西加里曼丹省發源地卡普阿斯山脈。主要支流什加亞姆河默拉維河森塔倫河。 卡普阿斯河整條河道差不多都能讓船隻航行,因此是西加里曼丹省的重要運輸路線,用作運送木材。流域內河網密布,湖泊、沼澤眾多。流域處在赤道線上,經度在東經109°~114°,地勢上東高西低;地形以平原、沼澤為主,在上游源頭處有山地和丘陵。

氣候

卡普阿斯河流域屬於熱帶雨林氣候[1] ,沒有明顯的旱季,降雨豐富,年降雨量在2600mm以上,年平均氣溫25~27℃。

治理

卡普阿斯河流域地勢低平,雖然降雨豐裕,但可開發利用的資源較少,只在其干支流上修建了一些防洪工程,水電開發的程度相當低。

相關影片

Boat Ride Sungai Kapuas River, Lunsara to Matalunai Putussibau Indonesia Borneo 穿越婆羅洲最長的河流印尼西加里曼丹卡江
The Longest River in Indonesia, SUNGAI KAPUAS in Pontianak City, West Borneo Province of Indonesia
LAGU DAYAK KALIMANTAN BARAT TERBARU 2020 SUNGAI KAPUAS(Kapuas River)LIRIK LAGU
Sungai Kapuas #kapuas riv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