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頓園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頓園林 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作為花園城市的墨爾本,因為裡面坐落有著名的皇家展覽館和卡爾頓園林而聞名。該園林是為了公元1880年至1888年在墨爾本舉辦的盛大的國際性展覽會而特別設計的。皇家展覽館和園林由木頭、磚、鋼和石板等材料組合而成,整體風格融合了拜占庭式,甚至於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各種元素。它的輝煌時期在公元1915年前,共有來自巴黎、紐約、維也納、牙買加、智利等地的50餘場國際性大型展覽在此處舉辦。[1]

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位於南半球,總面積770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六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和巴西,約相當於五分之四個中國。它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海岸線長達37000公里。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窪地及西部高原均為氣候乾燥的沙漠,能作為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沿海地帶,特別是東南沿海地帶,適於居住與耕種。這裡丘陵起伏,水源豐富,土地肥沃。除南海岸外,整個沿海地帶形成一條環繞大陸的「綠帶」,正是這條「綠帶」養育了這個國家。然而,澳大利亞內陸貧瘠乾旱地帶卻蘊藏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澳大利亞鐵礦儲量占世界第二位。

氣候特徵

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氣候比歐洲或美洲溫和,主要是冬天溫暖濕潤、夏天炎熱乾燥。尤其是北部,氣候與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相近。在昆士蘭州、北領地及西澳大利亞州,一月份(仲夏)的溫度白天平均為攝氏二十九度,夜間為攝氏二十度;而七月份(隆冬)的平均氣溫分別約為攝氏二十二度及攝氏十度。 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塔斯曼尼亞州及南澳大利亞州一月份的白天平均氣溫約攝氏二十六度,夜間為攝氏十六度,而七月份則分別為攝氏十五度及攝氏七度。[2]

景觀介紹

2004年,皇家展覽館和周圍的卡爾頓園林一起被評為世界遺產,這也是澳大利亞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建築。遺產清單上的評選理由是:皇家展覽館澳大利亞是現存唯一的一個19世紀的展覽館,也是世界範圍內為數不過的19世紀展覽館之一。建築里主要的大廳這個建築在現在依舊作為一個展覽館在使用,例如墨爾本國際花卉和園藝展,但其主要的用途還是作為墨爾本博物館觀光的一個附屬景點。 卡爾頓公園的鳥非常多,大的、小的,樹上、地下,時而引吭高歌,時而淺吟低唱,平添了許多生機。

皇家展覽館

皇家展覽館是由建築師JosephReed為墨爾本國際展覽會而設計,完工於1880年。墨爾本市政大廳和維多利亞國立圖書館也出自於這位建築師之手。該展覽廳包含了一個超過12000平方米的大廳和許多零時性附屬建築。標誌性的圓形屋頂相信是從佛羅倫薩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獲得的靈感。1888年,為了慶祝歐洲對澳大利亞一個世紀的殖民,墨爾本百年紀念展覽會在皇家展覽館舉行。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是有「花園之州」美譽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亞的工業重鎮。墨爾本以濃厚的文化氣息、綠化、時裝、美食、娛樂及體育活動而著稱。墨爾本的綠化覆蓋率高達40%,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物、有軌電車、歌劇院、畫廊、博物館以及綠樹成蔭的花園、街道構成了墨爾本市典雅的風格。

民族風情

澳大利亞人他們興趣廣泛,喜歡體育運動,如衝浪帆板、賽馬、釣魚、地滾球運動、澳式橄欖球及游泳等都有眾多的熱衷者。澳大利亞人既有西方人的爽朗,又有東方人的矜持。 居住在澳大利亞的土著人(也稱原住民),仍然保護着自己的風俗習慣。他們以狩獵為生,「飛去來器」(boomerang)是他們獨特的狩獵武器。他們很多仍居住在用樹枝和泥土搭成的窩棚里,圍一塊布或用袋鼠皮蔽體,並喜歡紋身或在身上塗抹各種顏色。平時僅在頰、肩和胸部塗上一些黃白顏色,節慶儀式或節日歌舞時彩繪全身。紋身多為粗線條,有的像雨點,有的似波紋,對經過成年禮的土著人來說紋身不僅是裝飾,而且還用以吸引異性的愛慕。在狂歡舞會上,人們頭戴五彩裝飾,身畫彩紋、圍着篝火跳集體舞。舞蹈純樸,多反映狩獵生活等。

人文簡介

澳大利亞有特別濃厚的自由和無拘無束的氣氛。人們日常互相直呼其名(只稱呼名,不稱呼姓),老闆和員工之間、教師和學生之間都如是。在兩大城市悉尼和墨爾本的市中心,平日中午常常可看見穿筆挺西服的白領人士或白領麗人和朋友同事聚在一起,坐在建築物門前的台階上吃簡單的午餐,如三文治或熱狗,白領人士坐在街上吃便當,同樣是現代化的大都市,同樣的場面在東京或香港這樣的地方是難以想象的。 這裡人民文明有禮,樂於助人。在人流稀少的街上行走的話,人們即使互不相識也會打招呼和問候。如果手拿一袋水果在街上行走,袋子不巧破了,水果滾在地上,周圍的人會馬上幫忙撿起來,送還你的手上,還會有人給你找來一個好的袋子或者盒子或者什麼可以救急的替代品,這就是澳大利亞。[3]

參考來源

{{ref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