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爾特伍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爾特伍德(Boltwood,BertramBorden),美國化學家和物理學家。

簡歷

1870年7月27日生於 馬薩諸塞州阿默斯特;1927年8月15日卒於緬因漢科克角。博爾特伍德主要是在耶魯大學受的教育,1897年在該校獲博士學位,晚年他大部分時間是在該校任教而度過的。他轉向研究放射性,而且在1904年證實了曾為E.盧瑟福所懷疑,並至少在一種特例情況下為多恩所證明過的某個問題。這個問題的要點是放射性元素不是獨立的,某一個放射性元素可以由另一個放射性元素產生出來,而且形成一系列放射性元素,特別是鐳,它就是由鈾產生出來的,而博爾特伍德發現了一種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他稱之為ionium的放射性元素。Ionium最終被弄清了,它是釷的一種變體,並不是一種新的元素。博爾特伍德不同於其他人,他繼續研究了這種原子變體。原子變體這個概念最後由索迪肯定了下來。 1905年博爾特伍德指出在鈾礦中總可以發現,而鉛可能是鈾蛻變的最終穩定產物,據此,他推廣了他的放射性元素系列的概念。1907年他首次提出,根據鈾礦中的含鉛量以及鈾蛻變的已知速度,可以確定地殼的年齡。象這樣用放射性元素來確定時間的長短最後被證明確實是可能的,而且對地質學家來說,這是第一次不需要用那些間接的不確切的理由來確定地質年代。鈾的衰變是這樣的緩慢,以致於它對於人類生存在地球上的時代內的期限來說是沒有用的。由於這個緣故,人們研究出非放射性法,這主要是道格拉斯的功勞,但是後來利比也利用放射性(以碳14形態)來判斷年代的年短。 1927年博爾特伍德在過度勞累而患精神分裂症,在一次病症的發作中自殺了。

怎樣成為科學家

成為科學家的一個標誌是首先是一個獨立的研究者[1],也就是說一個科學家必需有參與科學研究,發表,交流等活動的自主性。而如何贏得這種自主性呢?這種自主性是和成果掛鈎的,說白了所謂的成果無非就是發表文章或獲得專利權[2]。這對於一位以科學研究為職業的科學家是至關重要的。

視頻

博爾特伍德 相關視頻

美國達人秀化學家令人驚嘆,評委玩的好開心
美國化學會拜訪4名化學家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