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邦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邦國家公園(Nambung National Park)位於西澳大利亞的小麥帶區,在西澳大利亞州西南海岸,往南距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Perth)約160公里車程,建立於1968年,占地面積47612英畝,其名字意為彎曲的公園,源於流經本地區蜿蜒曲折的南邦河。

特點

南邦國家公園有着奇特的西澳大利亞州特有地形,包含尖塔沙漠和壯觀的石灰岩尖塔。除尖峰石陣外,南邦國家公園內還有潔白的海灘,非常適宜游泳和浮潛。每年的春節,園中還會盛放五顏六色的野花,芬芳爭艷、香氣四溢。[1]

公園景觀

尖峰石陣

(The Pinnacles)是公園內最獨特的景觀,由此南邦國家公園成為澳大利亞最獨特的自然景觀公園,奇形怪狀的石柱遍布在沙漠中形成獨特的奇觀,在平坦的沙丘中,四處矗立着石灰岩尖塔式的石筍,最高的有1.5英尺,小的只有手指頭那樣大,猶如古戰場的布陣,被譽為「尖峰石陣」。實際上這些尖塔式岩石景觀是一種地質變化的自然現象。大約在3萬年前,長在穩定的沙丘上的植物根部,經過長時間的風化,形成了石灰岩,植物死後,沙丘的不斷移動,使這些鈣化的石灰岩露出地表,形成了現在所看到的石筍。

在漫長的地質年代中,一片原始森林沉入海中,並被砂石掩埋。樹樁和樹根在特定的條件下逐步礦化成石。經過漫長的變化,這片原始森林所在地浮出水面,重新形成陸地(現在南邦國家公園所在地)。再經過雨水、風、陽光的長年侵蝕,砂石逐漸剝離,那些已礦化的樹樁屹立在這片黃色的沙漠中,形成了「尖峰石陣」的地質奇觀。成千上萬的巨型石灰石柱從流動的黃沙中拔地而起,這些由貝殼構成的尖峰石陣,經過數百萬年底風雨侵蝕,仿佛在訴說着大自然的偉大與神奇。

濱海小鎮塞萬提斯(Cervantes)是南邦國家公園的北部門戶,而沙丘小鎮蘭斯林(Lancelin)則位於國家公園南部約50公里車程處。[2]

西蒂斯湖

(Lake Thetis,Thetis是希臘神話中海神Nereus的女兒),位於珀斯以北約190公里的南邦國家公園(Nambung National Park)北部,距離南邦國家公園北部小鎮塞萬提斯(Cervantes)約2公里。

西蒂斯湖是一個安靜的鹹水湖,湖水的鹹度是海水的兩倍。從塞萬提斯通向湖的道路是沒有休整過的土路,但湖周圍是精心修整過的,有步行道環湖一周,沿湖兜一圈,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波光粼粼的湖面,安靜駐足的鳥類,而最大的特色就是湖邊半球狀的石窟(Stromatolites),這是一種有着上億年歷史的古老菌類,在高鹽分的湖中,不斷被結晶,形成的「石頭」,但需要注意不要去觸摸它們,這是些還活着的生物,是要受到保護的。

宿醉灣

是南邦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宿醉灣(Hangover Bay)位於珀斯以北約190公里的南邦國家公園(Nambung National Park)內。有着清澈且碧綠的水域,這裡帆板衝浪和衝浪絕對是一流的體驗,甚至可能看到寬吻海豚海獅在近海處游泳。[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