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瓜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瓜丸顧名思義就是用南瓜和麵粉製作成的丸子。南瓜丸口感香甜,營養豐富,是不錯的下午茶點。

食材用料

南瓜 一斤

糯米粉 100克

麵粉 50克

白糖 少許

油 一碗

黑芝麻 少許

南瓜丸子的做法

  1. 南瓜去皮切塊蒸熟搗成泥
  2. 麵粉糯米粉按1:2的比例,放入盆里加入南瓜泥和糖。
  3. 不用加水,用南瓜泥和面,和成團放二十分鐘。
  4. 把麵團多揉一會兒,揉光後做成小圓球。
  5. 在盤子裡撒一些黑芝麻,放入南瓜球滾幾下,滾上黑芝麻。香哈網
  6. 鍋里倒油,溫熱後放入南瓜球。
  7. 大火燒開,丸子上色後關小火,直至炸成金黃色。
  8. 炸好後出鍋裝盤。[1]

南瓜的營養價值

現代營養學認為南瓜中含有瓜氨酸、精氨酸、麥門冬素、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和鈣、鉀、鋅、鉻、硒、等礦物質及果膠、纖維素等。在三大產熱營養素中,南瓜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脂肪含量很低,為很好的低脂食品;南瓜多糖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南瓜中豐富的胡羅卜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吃南瓜的好處

  1. 解毒: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 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 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南瓜含有豐富的鈷,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