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島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島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半島網,青島新聞門戶,山東半島最有影響力的門戶網站,全面報道青島新聞、山東時事新聞、青島風土人情、青島生活信息。設有青島新聞、青島微博、博客、論壇、青島房產、汽車、青島體育、青島旅遊、娛樂等頻道。

網站簡介

半島網隸屬大眾報業集團半島都市報社,是山東半島地區新聞信息最豐富的網站,匯集半島都市報、城市信報、青島早報、青島晚報、濰坊晚報等眾多報刊新聞,建立新聞資訊、互動欄目、經營頻道三大版塊30餘個頻道,在山東半島地區網絡媒體中處於領先地位。

半島網,86%的網民來自山東省,區域密集度高。日均頁面瀏覽量(PV)達700萬,日均獨立訪問(IP)達140萬,日均到訪人數達150萬。

同時,半島網大力開發針對手機的移動互聯網產品,擁有「半島網」iPhone客戶端和安卓客戶端,建立觸屏版、WAP版,很好地實現了網絡平台與移動終端的對接。

作為一家新聞網站,半島網也走在文化體制改革前列,獨立公司運行,近年營業收入穩定增長。半島網傳播價值被越來越多的客戶所認可,廣告客戶涵蓋房產、商業、金融、快消品等眾多行業,海爾、青島啤酒、蒙牛、可口可樂、中國銀行等都成為半島網的固定廣告客戶。半島網經營頻道包括房產、健康、財經、汽車、教育等,這些頻道不僅為商家提供了最佳本地化的網絡傳播平台,而且為市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半島網免費看房車」、「半島之戀」等一系列品牌欄目家喻戶曉。

網站發展

自2004年上線以來,半島網秉承半島傳媒「精彩源自創新」的精神,以「責任成就夢想」為己任,不斷創新、進取,發展迅猛,目前擁有正式員工100多人,年收入和利潤不斷攀升,位居山東省同類媒體前列。

近年來,半島網不斷加大報網融合、報端融合的力度,增強自身影響力,搶占網絡輿論宣傳主陣地。半島及半島網的「兩微一端」已組成強勢傳播矩陣,半島博客大賽是青島市四大網絡文化品牌之一,半島社區、半島之戀、半島看房車、名醫話健康、公益青島等品牌深受青島市民的歡迎和認可。

自2014年起,半島網大力發展創新項目,開拓思路,不斷進行「網網融合」的嘗試。為更好地支持青島市「三創」工作,在全球範圍推動項目、資金、人才的請進來、走出去,半島網與美國新途傳媒集團合作,在中國成立了「硅谷中國網」,在美國運營「硅谷中國報」。

2016年4月,《硅谷中國報》在美國西海岸正式創刊,這是一份服務中美高科技投資、產業對接、技術轉移、文化交流的報紙。通過硅谷中國高科技信息平台現有資源覆蓋整個加州,同時通過硅谷中國報在紐約波士頓、休斯敦分支機構的設立,將逐步覆蓋美國東西海岸的華人集中區。

2015年7月,半島網與青島市教育局強強聯手,推出了卓越早教網,搭建一個專注探索和服務0-6歲嬰幼兒早教的平台。平台涵蓋網站、兩微一端等,是青島市教育局指定的信息發布平台之一,權威、嚴肅、主流,為家長們提供一站式早期教育服務,未來還將出版音像、圖書製品,成立早教中心探索兒童教育的發展。目前平台已和青島市教育局合作建立了卓越早教專家智庫。

由半島網承辦的青島文明網近年來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2015年第四季度,中國文明網近200家聯盟網站的季度考評中,青島網絡文明傳播志願者網位列全國第一名;青島文明網獲得全國第四名的歷史最好成績。

在掌上政務方面,半島網進行了大膽地創新和嘗試。「掌上政務微信矩陣」由半島網技術團隊自主創新研發,是青島乃至全國首家由轄區內社區聯合啟動的政務社區微信聯盟,成為探索型政務平台互聯網+的創新案例。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半島網 相關視頻

半島網半島小創客
半島網探青島頤揚養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