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市順義區馬坡中心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市順義區馬坡中心小學(校區一角)原圖鏈接來自 北京市順義區 的圖片

北京市順義區馬坡中心小學(北京市順義區馬坡小學)於1978年建校,占地1.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400平方米。現有在校學生700餘人,教師60人,是一所校園環境優美、文化氣息濃厚、教學設施完備、教育特色鮮明、教育質量上乘的優質農村學校[1]。學校位於京郊經濟發達的馬坡鎮,緊鄰2008北京奧運會水上項目皮划艇賽艇的比賽場地。

辦學理念

學校構建了以「學生主動發展、教師自主發展、學校可持續發展」為主旨的教育模式,以「自主、創新、健康、和諧」為校訓,以奧林匹克教育為學校德育特色,全體師生目標明確,通過抓好環境優化工程、師表形象工程、管理開放工程、設備現代工程、評價發展工程,使學校的環境、設備、管理、質量在順義區堪稱一流,在北京市也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聲譽。已形成敬業愛崗、為人師表、業務精良的教師隊伍和知禮儀、講誠信、愛學習、好求知、有特長的學生群體。

素質教育

新世紀初,知識經濟已見端倪,世界範圍內的科技競爭、經濟競爭,尤其是人才的競爭日趨激烈,國力的強弱越來越取決於勞動者素質的高低,取決於各類人才的質量和數量,教育在綜合國力形成中處於基礎地位,承擔着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重任。

學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使學生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堅持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

榮譽

學校先後獲北京2008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北京市文明禮儀示範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工作先進學校、北京市基礎教育課程教材改革[2]試驗先進單位、北京市綠色學校、北京市健康促進學校、北京市敬老文明模範校、北京市紅十字會先進學校、市百所校園文化建設示範校、首都先進少年軍校、北京市電化教育優類校、北京市百所好家長學校等榮譽稱號,連續十一年被評為順義區普教系統先進單位。

視頻

北京市順義區馬坡中心小學 相關視頻

北京市順義區北小營中心小學校生命教育之旅
北京市順義區馬坡第二小學開展「彩虹假日炫」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