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位於首都機場附近,占地25畝,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設有舞蹈排練廳11個,影視教室5間,專用音樂教室3間,琴房45間,文化課教室15間。同時,校內還設有電腦室電教室語音教室、欣賞室、圖書館醫務室洗衣房及服務社等附屬設施。學生公寓每間均配備衛生間、直撥電話等。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實行封閉式全日制寄宿管理,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均由各崗位專職人員全方位分工負責。

基本內容

中文名: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

類 別:綜合性中等藝術教育學校

占地面積:25畝

創辦時間:1997年

所屬地區:北京順義區枯柳樹環島1號

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

學校概況

古老的中國文明一直有着獨特的魅力。如今,這個國家正在為實現經濟和文化的騰飛而前行。在這個過程中,她敞開胸懷吸納世界上一切優秀的文明和藝術成果。在這個國家的首都北京,就有一所致力於東西方藝術教育事業的學校——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是一所隸屬於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的多學科、綜合性中等藝術教育學校。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始建於1997年,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一所中等綜合性藝術學校。學校位於北京市順義區枯柳樹環島東南側,距北京市中心20餘公里,距首都機場9公里,另有多條公交線路,規劃中的城鐵15號線路(東直門至順義)途經這裡,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位於首都機場附近,占地25畝,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設有舞蹈排練廳11個,影視教室5間,專用音樂教室3間,琴房45間,文化課教室15間。同時,校內還設有電腦室、電教室、語音教室、欣賞室、圖書館、醫務室、洗衣房及服務社等附屬設施。學生公寓每間均配備衛生間、直撥電話等。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實行封閉式全日制寄宿管理,在校期間的學習、生活均由各崗位專職人員全方位分工負責。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現主要開辦中等學歷教育,同時,與中央戲劇學院合作,開辦戲劇表演大專班。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設有音樂、舞蹈、戲劇影視表演和實用美術專業。各個專業除開設專業課外還教授文化課。

建校幾年來,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的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得到了社會和專業人士對學校辦學質量的肯定。2001年,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又成為北京中等專業教育研究協會的理事學校,校長趙軍被推選為常務理事,這是北京市社會力量辦學中唯一入選該會的中等專業學校。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近年來不斷深化改革,嚴謹治學,科學管理,力爭在教學質量和教學管理方面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成為具有中國特色的培養德藝雙馨人才的藝術學校。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與首都師範大學成教院音樂學院聯合舉辦大專班。招生專業:舞蹈(舞蹈表教、舞蹈鋼伴)。音樂(聲樂)、影視表演。學制兩年(全日制)。學生修業期滿成績合格頒發首都師範大學(成教)專科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

校舍介紹

學校占地30畝,建築面積3萬多平方米,有教學辦公綜合樓,舞蹈排練廳(30間),影視教學樓,音樂教學樓(其中琴房43間),圖書電教樓,教師公寓,餐廳劇場綜合樓,女生宿舍樓,男生宿舍樓,另有鍋爐房、超市、倉庫等配套建築。其中文化課教室3000平方米,排練廳5000餘平方米,餐廳1200餘平方米,劇場1200餘平方米。為了進一步優化該校的教育教學環境,2007年4月,該校斥資近千萬元開始對校園進行全面整修。新整修的校園布局合理,各項設施齊全,功能完善,設備一流。學生公寓均備有衛生間、直撥電話,實行封閉式全日制寄宿管理。

專業

學校開設舞蹈、影視表演、聲樂、器樂等專業。現有來自全國30多個省、區、市的學生700餘人。

師資隊伍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有一支老中青結合的專職師資隊伍,他們業務精良,認真負責,經驗豐富。教師中有高級職稱者約占 50% 。專業課師資主要來自北京舞蹈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民族大學、中國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及解放軍藝術學院等高等藝術院校,文化課教師主要來自重點中學,有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 

學校榮譽

近年來,學校迅速發展壯大,藝術專業教學和文化課教學都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在全國第六、七屆「桃李杯」大賽中,該校參賽選手共榮獲十多個獎項;應中央電視台邀請,多次成功參加了如:建黨80周年《紅旗頌》、申奧大型文藝晚會《奧林匹克情》、慶祝神州五號發射成功的《擁抱太空》等重大演出活動。音樂專業多名學生作為新秀,應中央電視台邀請,參加「新視聽」欄目演出;在 05 年全國聲樂大賽中,我校專業二年級學生榮獲全國總決賽銀獎。影視表演專業學生在著名導演謝飛執導的電視劇《日出》、中央電視台拍攝的電視劇《美麗約定》等影視劇中飾演重要角色。學生們的專業表現得到專家好評。

文化課水平

該校是唯一一所參加「北京市文化課水平統一測試」的藝術類學校,合格率歷年達 100% 。 截至到2006年,學校畢業生升學率為87.3%.

合作院校

該校是多家藝術高校和藝術團體的生源校。

歷屆畢業生分別考上了北京舞蹈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民族大學、中國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還有部分學生分別考入了東方歌舞團、全總文工團、武警文工團、公安部上海金盾藝術團等國家中直院團。

學校發展

學校日新月異的發展,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視。該校作為試點單位,順利通過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的綜合督導評估,並以「京督導(2002)38號」正式文件的形式充分肯定,高度評價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成績顯著,辦學規模擴大,發展勢頭好。」

「學校重視德育工作,重視學生全面發展。」「課程設置做到了文化課與專業課並重。」「強化專業能力素質培養,畢業生升學和就業率高,滿足了學生就業、升學的多元需要。」並且,我校還是北京市中專研究會的理事單位。

北京市音樂舞蹈學校正以其辦學信譽卓著,發展勢頭強勁,專業特色鮮明,師資力量雄厚,畢業前景廣闊等優勢,不斷擴大辦學規模,迅速提升辦學層次,向着一流藝術院校邁進。[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