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勐宋粉褶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勐宋粉褶菌

中文學名:勐宋粉褶菌

目:傘菌目

勐宋粉褶菌,2017年10月20日,中科院團隊在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命名為「勐宋粉褶菌」,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土耳其植物學雜誌》上。「勐宋粉褶菌」全身和和菌柄都呈淡藍色,並具有圓錐形到平圓形的菌蓋,黃棕色的菌絲。科學家通過植物界的「親子鑑定」法,包括形態、分子的比較,確定了這一新種屬於傘菌目中的粉褶菌屬。[1]

簡介

「藍瘦香菇」一度爆紅,併入選2016年度十大網絡用語。2017年10月20日,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又發現了一位新成員,這也是中國團隊首次報道在中國發現這個美麗動人的新種。

「藍瘦香菇」在網絡上的配圖是一朵「傘蓋還未撐開、呈藍色的菌子」,學名叫霍氏粉褶菌。粉褶菌屬的典型特徵,顧名思義,就是菌褶都呈粉紅色。「藍瘦香菇」們也不例外,只是他們全身包括菌柄在內都呈藍色,這使他們區別於其他同類,格外吸引人們的目光。在雲南省勐宋鄉發現的勐宋粉褶菌具有圓錐形到平圓形的菌蓋。科學家們通過植物界的「親子鑑定」——形態、分子比較的方法確定了這一新菌種屬於傘菌目中的粉褶菌屬,與霍氏粉褶菌,也就是「藍瘦香菇」十分接近。

分布

據介紹,粉褶菌分布廣泛,從熱帶雨林、溫帶森林到高山森林甚至北極都有它們的蹤跡。近年來,隨着我國分類學研究的深入開展,不斷有粉褶菌的新種在我國南方地區被發現。

相關圖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