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海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海霞(1980年10月23日),中國女子舉重運動員,吉林省梨樹縣出生。

生涯

劉海霞於1994年在吉林省四平市業餘體育學校接受舉重訓練,教練是王岩。同年,她轉到吉林省長白山體育運動學校接受訓練,運于波為她這兩年間的教練。1996年,她晉身至吉林隊。5年後,她被提拔至國家隊,王成林為她的教練。2003年時,她轉為代表天津隊,教練馬汝敬,直止今日。

1999年9月陝西舉行的四城會中,劉海霞於舉重項目的女子69公斤級小項中摘下金牌。兩年後在廣州舉行的九運會中,當時還是吉林隊的劉海霞在舉重項目的女子69公斤級小項以7.5公斤的差距不敵山東劉春紅,為吉林摘下一面銀牌[1]。翌年的全國冠軍賽,她成為女子69公斤小項的冠軍得主。同年,她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奪得同一小項賽事的金牌。

2005年,劉海霞在十運會中取得一面銀牌,東時她在女子69公斤級小項中以2.5公斤的優勢壓過銅牌得主的上海對手李岩。同年11月,她贏得世界錦標賽的錦標。次年的多哈亞運,她在舉重項目的女子69公斤級小項中以30公斤的距離,摘下中國隊於該屆亞運中的第33面金牌[2]

2007年5月,劉海霞在合肥奪得全國錦標賽的冠軍。而在1個月前,她分別掄下亞洲錦標賽中女子69公斤級的抓舉、挺舉及總成績的三個第一(亞洲錦標賽與奧運、亞運等有所不同,同一小項再分為三個細項比賽)[3]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