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奧波德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奧波德公園
圖片來自rtbf

利奧波德公園(Parc Léopold)是位於布魯塞爾利奧波德區(歐洲區)的一個公園,占地10公頃(25英畝)。它毗鄰歐洲議會的所在地保羅-亨利·斯巴克大廈。

附近有布魯塞爾地鐵1號線和5號線的兩個地鐵站:馬勒貝克站(Maalbeek/Maelbeek)和舒曼站(Schuman)。

公園的突出特點是它的池塘,水源來自馬勒貝克溪。許多珍稀樹木(植物園的殘餘)和動物,如綠頭鴨黑水雞,甚至埃及雁紅領綠鸚鵡,都在這種城市環境中茁壯成長。

歷史

1880年,在不受歡迎的皇家動物園搬遷之後,公園向公眾開放。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在公園內建起了索爾維商學院的校園,但由於擔心公園及其脆弱的野生動物被侵占,修建更多建築的計劃很快就被削減。這些建築一直保持到今天,但只有一個仍然屬於索爾維,舉行 索爾維會議。1930年,雅克曼中學搬進了原生理學研究所。

原索爾維圖書館位於公園內,設有安全與防衛議程(Security & Defence Agenda)、歐洲之友(Friends of Europe)和歐洲之家(Maison d'Europe)智庫。2017年,歐洲歷史博物館(House of European History)在翻新後的伊斯特曼大廈中開放。[1] 比利時皇家自然科學研究所大樓也位於公園內[2]

參考文獻

  1. About The Bibliothèque Solvay. eua.be. [18 March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8). 
  2. Leopoldpark. europe-cities.com. [2014-03-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