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誼,四川人,是四川省川劇院的當家花旦,也是四川省直機關青年聯合會委員,同時還是四川省優秀共青團員。[1]

劉誼在13歲那年考上了四川戲劇學校川劇表演班。劉誼自學藝起就主攻青衣,兼學花旦、工習武旦。四川省川劇院當家花旦。

除此之外,劉誼在影視界和廣告界也很活躍。

演藝經歷

劉誼在川劇經典劇目《巴山秀才》里,她演那個千嬌百媚的歌女霓裳,一個有着很多潛台詞但性格相對單一的女性。

劉誼緊緊抓住人物外在的媚和內在的美,使之妖冶卻又端莊,年輕卻又老練,成為一個一舉手、一頭足便有戲的人物,一個看似普通卻又極其關鍵的人物。劉誼以她秀美的扮相、顧盼神飛的表演,使人們相信這是一個傾倒眾生的歌女;又以她的機智聰穎,表現出一個智慧女性的俠骨錚錚。[2]

她還扮演過《拷紅》里的紅娘。

主要成就

同年獲維也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份量最重的兩個獎項:評審團大獎和費比錫國際影評人協會大獎。

2005年參演李玉導演的電影《紅顏》,同年電影《紅顏》獲62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歐洲藝術大獎。

2006年又獲得第八屆法國多維爾亞洲電影節最高獎「金荷花」獎。[3]

川劇主演的劇目有《白蛇傳》(飾演白素貞),《巴山秀才》,《易膽大》等。

1995年《武松殺嫂》獲全國梨園杯金獎。

2000年主演的歌舞劇《九寨仙蹤》獲省五個一工程獎。

2002年《六月雪》(飾演竇娥)獲全國首屆地方精品折戲展演暨青少年大獎賽一等獎。

2008年第二十三屆中國戲劇梅花獎[4]


主要作品

六月雪》(飾演竇娥)《九寨仙蹤

主要參演劇目

白蛇傳》,《紅顏

參考文獻

  1. [1]
  2. [2]
  3. 劉誼,豆瓣電影,引用日期,2019-02-01
  4. 中國戲劇梅花獎創辦30周年,中國文藝網,引用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