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曉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曉紅
出生 1965年2月
江蘇南通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授

劉曉紅,1965年2月出生,漢族,籍貫江蘇南通,全日制研究生,法學碩士,在職研究生,法學博士,教授。

人物介紹

劉曉紅,女,1965年2月出生,漢族,籍貫江蘇南通,全日制研究生,法學碩士,在職研究生,法學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1990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8年12月4日,獲頒2018CCTV年度法治人物。[1] 現任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上海政法學院校長。

人物履歷

歷任華東政法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

歷任華東政法大學副校長

現任上海政法學院校長[2]

現任國際商會仲裁與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委員會副主席

2016年3月,擬任上海政法學院院長

2016年5月4日上午,上海政法學院領導班子調整宣布會在求實樓5樓視頻會議室舉行。市委、市政府決定,劉曉紅同志任上海政法學院校長,免去周仲飛同志上海政法學院校長職務。

2017年1月,正式出任國際商會仲裁與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委員會副主席,任期自2017年1月1日始。

2017年12月,當選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任免信息

2017年12月27日,當選為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人物榮譽

曾被評為"上海市高校優秀青年教師",

獲教育部"1999年度霍英東教育基金會高等院校青年教師獎"。

2009年被評為"華東政法大學優秀主講教師"和"華東政法大學教學名師"。

2018年12月4日,獲頒2018CCTV年度法治人物,頒獎詞是:國門開,春潮湧,八面來風,萬馬奔騰。你踏響時代的節奏,一路破冰,以挺拔之姿,撐起法治中國的天空。讓規則的精神超越國別讓發展的視野突破疆界。 以法為矩,有容則強。你的聲音在國際舞台上,昂揚,迴響!

專業成就

劉曉紅長期以來主要從事國際私法、國際商事仲裁領域的教學和研究。

作為高校教師,劉曉紅教授忠誠於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較強的事業心。她開設了國際私法、國際商事仲裁法等法學主幹核心課程,授課的對象涉及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生和外國留學生等各個層面。受到學生的普遍歡迎,並在歷年學院的教學評估中名列前茅。

學術交流

劉曉紅教授非常重視國際國內學術交流,憑藉其較高的英文水平在國際學術交流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績。

她曾擔任比利時根特大學法學院、荷蘭海牙阿瑟國際法學院、美國天普大學法學院訪問學者,在訪學期間利用國外豐富的學術資料,潛心研究,並多次為國外法學院師生開設各類介紹中國法律制度的講座。

劉曉紅教授曾先後擔任訪問教授,赴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法學院和美國舊金山大學法學院講學,為法學院學生講授中國涉外經濟貿易法律制度概況、中國涉外婚姻法律制度、中國商事仲裁制度等課程。

此外,她多次赴海內外參加各種類型的國際學術會議,在這些學術交流活動中,注重引進國外一流學者的先進理論,同時作為發言人積極介紹與傳播中國在入世後的法律改革現狀和國際私法及國際商事仲裁立法狀況,在提升自身研究水平、開拓研究視野、拓展華東政法大學與國外院校的學術交流渠道方面作出了積極努力。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