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文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文軒
劉文軒
出生 中國
國籍 中國
職業 軍醫
知名作品 「全國擁政愛民模範」
「民族團結先進個人」
「首屆感動克州十大人物」
「五四青年標兵」
「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百名標兵」

劉文軒,新疆軍區斯姆哈納邊防連大學生軍醫。[1]劉文軒到邊防任軍醫的7年間,自掏腰包買新特藥品的開支達2萬多元,捐款資助牧區孩子上學近3萬元。

為邊防官兵防病治病1100餘人次,義務為駐地牧民巡診470餘次,其中搶救危重病號46人(次),救治群眾3800餘人(次),無一例失手。劉文軒說:"我的口袋裡窮一點,就是想讓牧區的孩子腦袋瓜子富一點,對於他們來說,知識才能真正改變他們的命運,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事跡

為邊防官兵防病治病1100餘人次,義務為駐地牧民巡診470餘次,其中搶救危重病號46人(次),救治群眾3800餘人(次),無一例失手。劉文軒說:「我的口袋裡窮一點,就是想讓牧區的孩子腦袋瓜子富一點,對於他們來說,知識才能真正改變他們的命運,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榮譽

入伍10年來,劉文軒先後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08年被國務院授予「全國擁政愛民模範」榮譽稱號,同年9月又被自治區和新疆軍區聯合表彰為「民族團結先進個人」,2010年被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表彰為「首屆感動克州十大人物」,同年又被自治區表彰為「五四青年標兵」,被蘭州軍區表彰為「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百名標兵」……

纖塵不染的帕米爾高原,美麗的風景淨化着人的靈魂,即使歲月能夠改變山河,但卻改變不了一個高原邊防軍醫的信念和追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