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敵 中國工農紅軍將領。參加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曾經擔任紅二十軍軍委秘書長、第一七二團團長、第一七四團政治委員。參加發動"富田事變",1931年被以"AB團"分子的罪名處決。 中國工農紅軍將領。參加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曾經擔任紅二十軍軍委秘書長、第一七二團團長、第一七四團政治委員。參加發動"富田事變",1931年被以"AB團"分子的罪名錯殺。

劉敵(?-1931) 湖南嘉禾人。192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28年任中共醴陵南三區區委書記,中共蓮花縣委組織科科長、縣委書記,中共湘贛邊界特委委員。參加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1929年任江西紅軍獨立第二團第一大隊黨代表,參加了贛南地區的反"會剿"鬥爭。1930年任紅六軍第一縱隊第二支隊政治委員,紅二十軍軍委秘書長、第一七二團團長、第一七四團政治委員。1930年12月參加發動"富田事變"。1931年被以"AB團"分子的罪名錯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