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伯承部下五虎大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伯承部下五虎大將五虎上將這個名詞從古至今一直流傳,他最早出現在三國時期,在人民解放軍中也有五虎上將之說,其中劉伯承元帥部下就有5位虎將軍。他們分別是陳賡將軍陳錫聯將軍楊勇將軍秦基偉將軍李德生將軍[1]

第1位是陳賡將軍

陳庚1903年出生於湖南湘鄉,是將門之後,其祖父為湘軍將領。他19歲加入中國共產黨,21歲考入黃埔軍校第1期學習,畢業後留校擔任副隊長,連長等職位,後來還參加了平定商團叛亂和討伐陳炯明的東征。

抗日戰爭爆發後,他擔任八路軍1294386旅旅長。他一生先後經歷了北伐戰爭,南昌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朝鮮戰爭。一身戰功赫赫,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汗馬功勞。在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

第2位的是陳錫聯將軍

他1915年出生於湖北省紅安縣。14歲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5歲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土地革命時期,他參加了鄂豫皖蘇區的多次反圍剿鬥爭,後來還參加了長征。在抗日戰爭時期,他又出任八路軍第129師旅長,軍分區司令員等職務。解放戰爭時期,他又出任晉冀魯豫野戰軍縱隊司令員,第二野戰軍兵團司令員等職務。他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高級將領,一生戰功赫赫,在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第3位的是楊勇將軍

楊勇將軍1913年出生於湖南瀏陽縣。他14歲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7歲參加中國工農紅軍,同年轉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在土地革命時期,他參加了中央根據地的5次反圍剿鬥爭,後來還參加了長征。

抗日戰爭爆發後,他出了八路軍115 師343旅686團副團長,參加著名的平型關戰鬥。抗日戰爭勝利後,他又出任冀魯豫軍區第七縱隊司令員,第一縱隊司令員等職務,先後還參加了著名的平漢戰役,隴海戰役和淮海戰役。到朝鮮戰爭爆發後,他又出任中國人民志願軍第十二兵團司令員,參加朝鮮戰爭。他一生戰功赫赫,在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第4位的是李德生將軍

李德生將軍1916年出生於河南新縣陳店鄉。他是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我黨我軍卓越的領導人之一。他14歲參加革命工作,15歲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到16歲轉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他一生先後經歷了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特別是在朝鮮戰場上,他出任上甘嶺戰役前線總指揮參加指揮了著名的上甘嶺戰役。他一生戰功赫赫,在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

第5位的是秦基偉將軍

秦基偉將軍1914年出生於湖北省紅安縣。他一生經歷了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特別是在解放戰爭時期,他先後參加了淮海戰役渡江戰役兩廣戰役解放大西南戰役等著名戰役。一生戰功赫赫,在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