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列姆比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姆比奇

列姆比奇(?-1932),即M·C·列姆比奇,在哈爾濱的俄國報人。早年在俄國國內《霞光報》當記者,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隨軍採訪,所寫通訊報道在讀者中"博得名聲"。十月革命後來哈爾濱,屬於無黨派人士,反對俄國十月革命。1920年4月15日在哈爾濱道里中央大街創辦《霞光報》(譯音《霞報》)。每日發行二次,晨刊名曰《朝霞》,夕刊名曰《晚霞》。他在創辦《霞光報》時,竭力標榜是一家民主中立報紙,但接受白俄將軍謝米諾夫津貼3萬元。該報雖然堅持親日反蘇方針,但它的消息迅速,言論穩蔭,淡化政治色彩,所以讀者比較廣泛。1925年期發數達7500多份。"九一八"事變爆發後,《霞光報》的一些采編人員公開投靠日本侵略者,他也在《霞光報》上公然為日本關東軍侵略進行辯護。1932年哈爾濱淪陷後不久,列姆比奇病逝。[1]

參考文獻

  1. 列姆比奇.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