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組裝拆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組裝拆器分組裝/拆器(PAD)是一種用於X.25公共分組交換網絡的多路復用器,它用於將非分組數據流,例如異步傳輸中的開始結束位,轉換成可以在x.25分組交換網絡上傳輸的分組,在另一端的PAD拆裝這個分組;

PAD最初是為在一個地點的多個終端訪問X.25網絡而設計的,PAD認可CCITT X.29規範,CCITT X.29規範定義了對異步ASCII數據的打包拆包[1]


中文名:分組裝拆器

外文名:Packet Assemblr-Disassembler

簡 稱:PAD

分組格式

PAD的分組格式類似於X.25分組格式,其標題部分與X.25數據分組格式一樣,也是由3個字節組成,各個字段的意義也相同。

標題之後的第一個字節為控制字段,此後為成對的參數號與參數值。參數1、參數值,參數2、參數值,...,參數n、參數值. [2]

相關建議

多數的非分組式終端是字符終端,它們能發送和接收起止式字符,採用異步通信方式,因而也常被稱為起止式終端或異步終端。對於使這類終端接入分組交換網的PAD,國際電報電話諮詢委員會(CCITT)特別制定了x.3,x.28和x.29三個建議來規定其工作。這三個建議的主要功能為:①提供對x.25規程支持,用於與非分組式終端連接;②向非分組式終端提供通過分組交換網建立呼叫、進行數據傳輸和清除呼叫的能力;③向非分組式終端提供觀察和修改接口參數的能力,以適應不同終端的要求。

下面簡單介紹這三個建議。

X.3建議 此建議定義r一組參數(共22個),這組參數規定了使非分組式終端接入分組交換網的PAD所執行的功能,主要包括異步接口控制、數據轉送控制、發送輸出控制、發送輸入控制、編輯功能等。這些參數的值可以由網絡操作人員設置,也可由用戶使用X.28的命令進行修改,也可由遠端的PAD或遠端的分組式終端使用X.29建議的報文進行修改。

X.28建議 此建議規定了起止式終端與PAD的接口規程。它主要包括以下4方面內容:

(1)起止式終端與PAD之間的物理通路建立過程。規定經由公用交換電話網或租用線路時需用調製解調器的類型及其電氣特性,或者經由公用數據網或具有x系列接口的租用線路的接口物理特性,還規定了,通路的建立與拆除過程。

(2)起止式終端與PAD進行通信初始化工作。規定了用於控制信息交換的字符格式,X.3建議的22個參數選擇(即PAD輪廓值),通過業務請求信號使PAD知道終端所使用的數據速率、編碼及奇偶檢驗等。

(3)起止式終端與PAD之間控制信息的交換過程。包括PAD命令信號、服務信號、呼叫建立和清除過程。

(4)起止式終端與PAD之問用戶數據的交換過程。

X.29建議此建議定義了在分組交換網中一個PAD與遠端PAD或X.25 DTE之問交換控制信息和用戶數據的過程。其主要功能是在起止式終端與遠端PAD或X.25DTE通信之前,使本地PAD與遠端PAD或DTE之間交換信息,從而使遠端DTE了解本地DTE的各個方面信息,並進行協調控制,使雙方順利完成通信。[3]

功能

PAD的主要功能有:

  1. 提供X.25協議支持,用於與分組交換網的連接和通信。
  2. 提供非X.25協議支持,用於與非X.25(非分組)終端的連接。
  3. 向非分組式終端提供通過分組交換網建立呼叫,進行數據傳輸和拆除呼叫的能力。
  4. 向非分組式終端提供觀察和修改接口參數的能力,以適應不同終端的要求。 [4]


視頻

拆解蒸汽鍋定時器 拆時容易 裝時蒙圈 廠家是如何快速安裝?

參考文獻

  1. [(美)Tom Sheldon.最新網絡百科全書:電子工業出版社,1998年01月]
  2. [王行剛.計算機網組技術:科學出版社,1993年04月]
  3. [張效祥主編.計算機科學技術百科全書 (第2版):清華大學出版社,2005年11月]
  4. [張樹京 董德存編著.信息傳輸原理:同濟大學出版社,2004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