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特爾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特爾環形山(Quetelet)月球背面北半球上一座古老的大撞擊坑,約形成於酒海紀,其名稱取自比利時數學家、天文學家、氣象學家及社會學家朗伯·阿道夫·雅克·凱特勒(1796年-1874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接受。

概述

凱特爾環形山(Quetelet)該隕坑西側鄰近馮·蔡佩爾環形山、西北和東北分別坐落着施萊辛格環形山和古爾斯特蘭德隕石坑、珀賴因環形山位於它的東面、而南面和西南分別橫亘了蒂爾隕石坑和克盧特環形山。凱特爾環形山的中心月面坐標為42.66°N 135.3°W,直徑54.8公里,深度2.4公里。


凱特爾環形山(Quetelet)該環形山外觀呈多邊形狀,西北-東南向略為偏長,因後續的撞擊侵蝕而嚴重磨損。隕坑壁沿平緩,沿邊緣覆蓋着大小不一的撞擊坑,最突出的是坐落在西南壁上一座圓形的隕坑;內側壁寬窄不勻,西側最狹窄;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170米,內部容積約有2500立方千米。碗狀的坑底略為偏西,表面相對平坦,中心處坐落着一座醒目的碗狀小月坑。 [1]

參考文獻

  1. 凱特爾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