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法利尼亞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法利尼亞島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凱法利尼亞島

外文名 Cephallenia

地理位置

位於帕特雷(Patraikos)灣以西

面 積 781平方公里(302平方哩)

凱法利尼亞島:Cephallenia亦稱Cephalonia,現代希臘語作Kefallinia。希臘愛奧尼亞群島中最大一島,位於帕特雷(Patraikos)灣以西。 [1]

簡介

凱法利尼亞島(Κεφαλλονιά/Kefalonia),古希臘語名稱為Κεφαλλήνια(Cephallinia),是愛奧尼亞海上最大的一個島嶼。這個島嶼的名稱據信來自於古希臘神話英雄刻法羅斯(Κέφαλος)。島嶼以荷馬史詩奧德修斯的故鄉而著名,在《奧德賽》中荷馬稱其為「凱法利尼亞人的國王」。該島也位於地震多發地區,1953年一場大地震幾乎摧毀了島嶼上所有的建築。今天,島上美麗的沙灘和洞穴每年吸引眾多的遊客來此消夏。

文藝相關

暢銷小說及同名電影《柯萊利上尉的曼陀林》(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又譯《戰地情人》)的故事背景也設在二次大戰中被德軍占領的該島上。

地理

凱法利尼亞島和綺色佳(Ithaca或Ithaki)島以及一些小島組成現代希臘的凱法利尼亞州。凱法利尼亞島面積781平方公里(302平方哩),島上多山,艾諾斯山(Mount Ainos)海拔1,628公尺(5,341呎),一年中有數月白雪覆蓋。除拉基(Raki)河以外,鮮有河流終年流水,夏季常乾涸。島西部有一海灣從南面伸入島中,首府及港口阿戈斯托利翁(Argostolion)市在海灣東岸;西岸有利克蘇里翁(Lixourion)鎮。島上農業不甚發達,主要出口品為無核葡萄乾,亦生產橄欖、葡萄、穀物及棉花。島上的製造工業有花邊、織毯、葡萄酒釀造和造船。

歷史及發展

該島曾經是邁錫尼(Mycenae)的重要中心,可能荷馬曾稱此地為薩梅(Same)。在伯羅奔尼撒戰爭中,該島支持雅典人,其後加入埃托利亞同盟(Aetolian League)。西元前189年降服於羅馬,後起義被鎮壓。在歐洲中世紀時,為諾曼探險家圭斯卡德(Robert Guiscard)所占領。圭斯卡德在1085年一次事變中身死,其後該島先後落入那不勒斯和威尼斯幾個家族之手,1479∼1499年屬土耳其人所有,再後復歸屬威尼斯。1797年法國短期占領該島,1809年被英國人奪去。1815年《巴黎條約》規定愛奧尼亞群島為英國的保護領地。1864年英國將群島割讓給希臘。1953年發生的地震毀壞了凱法利尼亞島,震毀阿戈斯托利翁和其他村莊。在阿戈斯托利翁附近有克拉尼(Cranii)文化遺址和威尼斯聖喬治(Hagios Georgios)古堡。在馬札卡拉塔(Mazakarata)和狄亞卡塔(Diakata)兩地挖掘出邁錫尼時代的古墓。人口:島29,207;州約32,314(1991)。

地震

1953年

凱法利尼亞島於1953年8月發生7.2級地震,導致數百人傷亡。

2014年

2014年1月26日,愛奧尼亞海凱法利尼亞島發生5.8級地震,暫無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

地震震中位於阿戈斯托里利赫里斯附近,地震導致凱法利尼亞島部分地區斷電。地震發生後又有數次小規模餘震。專家提醒當地民眾保持警惕。

參考來源

  1. 凱法利尼亞島,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