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凰全球連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凰全球連線》是鳳凰衛視的一檔深度國際時事評論節目。

節目主要播報熱點、國際事件、政治話題、社會輿論,力圖吸取國外最新流行的新聞節目製作趨勢,將新聞節目化,通過聯機,傳遞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對同一新聞事件的看法和表述,形成全球談論一個新聞話題[1]

節目於周一至周五22:35在鳳凰衛視中文台播出。

節目介紹

主持人胡一虎表示,鳳凰全球連線不同於一般新聞節目,要力圖吸取國外最新流行的新聞節目製作趨勢,將新聞「節目」化,即是對一個新聞話題進行深入思考,是要人動腦筋。通過「聯機」,傳遞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對同一新聞事件的看法和表述,形成全球談論一個新聞話題。就像在了解新聞的始末之後,還要用放大鏡來仔細觀察這一事件的每一個細枝末節。「我們要向全球華語交流平台努力。

從北京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到台灣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從巴勒斯坦駐中國大使到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鳳凰都能通過衛星、電話與全球各地的鳳凰衛視記者、特約記者、評論員聯絡,向您匯報當天要聞,又或將其請到節目上,回答胡一虎的提問[2]

鳳凰衛視

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性華語衛星電視頻道。鳳凰衛視的主持人來自於中國大陸、港澳和台灣地區。鳳凰衛視是華語媒體中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之一、是中國大陸地區最先獲得落地權的香港電視媒體之一。總部位於中國香港,內地中心在深圳。鳳凰衛視在香港取得的只是「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公司於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創業板掛牌上市,2008年轉至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旗下經營互聯網媒體業務的鳳凰新媒體於2011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 。「鳳凰」11度榮登中國品牌500強榜單,2015年品牌價值403.92億,位居非政府媒體排名第一,500強總榜單第五十二。

視頻

鳳凰全球連線 相關視頻

胡一虎提問卿光亞片段
鳳凰全球連線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