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花芙蓉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花芙蓉玉,屬於玉髓。以淡粉色的獨特色澤成為玉中一支奇葩。同藍田玉一樣亦屬於軟玉。

冰花芙蓉玉簡介

冰花芙蓉玉的原石生長在溫泉出水口,因此含有較多可溶性礦物,有益人體皮膚的保養。因其屬於藍田玉,所以亦具有藍田玉的特點,即原石分為玉皮、玉肉、玉心,玉皮為死玉,毫無價值,玉肉玉心為活玉,能與人體充分交流。將其佩於左則養心,佩於右則養肺。

冰花芙蓉玉的色調主要是以淡粉色為主的,跟文玩藍田玉一樣同是屬於軟玉中的一種。由於它的顏色是比較獨特的淡粉色調,並且內部晶體圓潤,所以冰花芙蓉玉一直以來都是人們爭相購買的玉石。冰花芙蓉玉的原石由於生長在溫泉的出水口處,所以其經過了溫泉的沖刷後,含帶的可溶性的物質就是比較多的了。那麼這些可溶性的物質對人體是非常有益的,如果長期的佩戴冰花芙蓉玉的話是能夠幫助人體舒筋活血的,不僅如此還能起到美容養顏和益壽等保健功效,所以冰花芙蓉玉又有另一個名稱叫做保健玉。

「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由此可見古人稱讚美人,花顏如玉;這種玉指的就是陝西特有的玉一一冰花芙蓉玉,是玉石中唯一一種能養顏的玉。

冰花芙蓉玉的由來

關於冰花芙蓉玉名字的由來:唐玄宗李隆基送給楊玉環的愛情信物,這一典故流傳千年,也讓冰花芙蓉玉的價值提升了許多。冰花芙蓉玉外觀十分的細膩、美麗動人,有很多年輕女性都喜歡佩戴它。而且冰花芙蓉玉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特點。它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變成不同的顏色。所以就用楊玉環的小名「芙蓉」命名此玉,而且玉的紋理結構又像撕裂的冰塊,所以叫冰花芙蓉玉。[1]

外觀特點

冰花芙蓉玉外觀特點是:通體淡粉通透溫潤,內含雲狀白色花紋。佩戴時其會根據佩戴者的體質不同而變為粉紅或紫羅蘭色。

注意事項

買玉注意:藍田玉屬軟玉,市場價不高,無法與翡翠等硬玉相比,而買陝西藍田玉有一條口訣:「買玉不買貴,要買對;買活不買死。」即藍田玉自身價值不會太高,不要圖貴的買,並且一定要買的是活玉,活的藍田玉才會養人,死玉毫無價值。

用法

冰花芙蓉玉用法:每晚將其放於水盆中再滴兩滴白醋,第二天早上用這個水洗臉,可有美白護膚的功效。

如何鑑定冰花芙蓉玉的好壞

冰花芙蓉玉 原圖鏈接 夢芭莎網

看色

冰花芙蓉玉的顏色基本在粉色和紫色之間徘徊,淡粉色以及紫羅蘭的顏色是最為眾人所喜的。但是無論哪種顏色首先要保證色澤飽滿,瑩潤程度強,分布均勻,這樣的顏色才能被稱為是極佳的。

看透

冰花芙蓉玉跟玉髓有些相像,尤其是通透度上,自然是越透越好,這種透還要是清透不渾濁,清澈明淨無雜質,有一種潤澤的感覺,這種才是好的冰花芙蓉玉。

看紋理

冰花芙蓉玉中天然帶有雲片狀的紋理,這種紋理的分布約規則或者越具有意象性越好。

感受

任何玉種最終還是用來佩戴的,當然你也可以用來把玩,冰花芙蓉玉的觸感是清涼溫潤的,觸手滑而不膩,這種玉質當是好的,如果觸手是溫熱的,而且摸上去顯得十分乾澀的話,可以懷疑真假問題。

注意事項

芙蓉玉與化學試劑不要接觸。

冰花芙蓉玉不僅好看美麗,細膩動人,晶瑩剔透,而且價格也不貴。受到很多人的熱愛、追捧,實在是一件送給女朋友的好禮物。它的楚楚動人十分讓人憐憫,熱愛。[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