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業恐怖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業恐怖主義草莓藏針原圖鏈接來自 浙江在線 的圖片

農業恐怖主義利用可在人與動物之間傳染或人畜共患的感染媒介物(細菌、病毒、原生動物、真菌),製成各種生物製劑,發動攻擊,致使疫病流行,人、動物、農作物大量感染,甚至死亡,造成較大的人員、經濟損失或引起社會恐慌、動亂。

基本介紹

農業恐怖主義為使用化學武器生物武器[1],對農業企業或食品工業,以及其運輸體系進行攻擊,而農業企業包含畜禽圈養及農作物生產;食品工業則包含食品原料處理、製造生產及分配銷售等。依照攻擊畜禽和農作物的不同目標,可將農業生物武器區分為動物傳染病及植物疫病害蟲兩大類。

農業恐怖主義的手段為導入外來重大的動植物疫病害蟲,以造成農畜產業的直接損失與農業相關部門的間接損失。直接損失指對畜禽或農作物所造成的產量減損、提供農民的清除補償費用、進行緊急疫情控制的相關支出;間接損失則包括對農業以來的飼料、運輸、零售業等的衝擊,與外銷市場的喪失。農業恐怖主義不僅會損害農業和貿易,還可能會使疫病傳染到人身上。在導致受害國或地區商業活動受損,旅遊業下滑之外,英國爆發的口蹄疫造成了240億美元的損失,甚至威脅到人的生命。

農業恐怖主義攻擊大事記

1915-1917年,阿根廷、挪威、羅馬尼亞、美國。德國間諜向這些國家散播了使馬和騾子染病的炭疽和鼻疽病毒。

1943年,英國。據稱,德國空軍向英國的懷特島投撒了一集裝箱馬鈴薯甲蟲,使土豆種植者遭受了重大的損失。

1950年,東德。美國使用飛機在東德土豆田裡撒了數百萬隻馬鈴薯甲蟲。

1960-1970年,越南。美軍廣泛使用各種除草劑,消滅包括農田在內的植被,摧毀游擊隊可能的藏身之所。

1962-1970年,古巴。古巴指責美國間諜針對其農業目標發動了至少21次生物武器攻擊,導致各種流行病爆發,豬和奶牛大量死亡,經濟支柱產業(煙草和蔗糖)也嚴重受損。

1970年,美國。一非法組織成員對「黑穆斯林」公司發動生物攻擊,公司所屬農場裡成群的奶牛因飲用水中毒而死亡。

1970年,安哥拉。安哥拉人民解放陣線指責葡萄牙殖民者使用飛機,在田地上空播撒化學製劑,導致農作物大面積死亡。

1977年,烏干達。政治反對派威脅,如果阿明政府不釋放一系列政治犯的話,他們將使用生物武器,破壞農業生產。

1996年,美國。幾名美國植物學家指責古巴情報機構對佛羅里達州的橙子種植園進行細黴菌攻擊[2],導致作物死亡。

1998年,美國。威斯康辛州柏林市警察局檢查發現,當地一家公司的肉製品和奶製品中有可致癌的殺蟲劑成分,後來逮捕了一位因為公司不同他簽訂牛奶供應合同,而實施生物攻擊進行報復的當地農場主。

2001年,比利時。比利時總理因為雞飼料中含有致癌物質而被迫辭職。比利時、法國和荷蘭1400個農場使用了這種飼料。許多國家禁止從比利時進口雞肉、牛肉和豬肉,比利時遭受了10億美元的損失。

視頻

農業恐怖主義 相關視頻

農業企業宣傳片
為什麼會有恐怖主義?怎麼消除?這段給你答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