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出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出口是指使用總貿易體系記錄和編制進出口統計的國家,將外國商品輸入本國後未經加工而再向國外輸出。又稱復出口。再出口由兩部分組成,即從本國自由貿易區或海關保稅倉庫再出口和本國化商品再出口。

具體事件

二連浩特口岸進口原油轉身再出口 《蒸發太平洋》再出口歐亞四國 中國科幻受熱捧 新疆烏蘇啤酒再次出口哈薩克斯坦。6月11日,帶着俄文商標註解的新疆烏蘇啤酒完成出口檢疫,不久後,首批17550瓶啤酒將通過巴克圖口岸進入哈薩克斯坦,這也標誌着中哈兩國塵封20年的酒類出口貿易業務藉助「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再次開啟[1]

理論內容

再出口(re-export)對於資本主義國家,特別是那些擁有大量轉口貿易的國家來說,具有巨大的經濟意義。這是因為從事再出口的國家,不僅從其轉口貿易業務中可以獲得轉口利潤,而且從商品的過境中也可以得到收益。暫時進口的物品重新輸出國外,不作為再出口。[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