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蒙古新聞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蒙古新聞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新聞網站,是指以新聞業務為主要業務的網站。截至2020年4月30日,經各級網信部門審批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單位總計1329家,具體服務形式包括:互聯網站1142個。

內蒙古新聞網是經國務院新聞辦批准的自治區唯一一家重點新聞網站。

網站簡介

內蒙古互聯網新聞中心成立於2000年初,由其創建的內蒙古新聞網是經國務院新聞辦批准的自治區唯一一家重點新聞網站。

內蒙古新聞網初期投資近500萬人民幣,擁有獨立的服務器和內容生產、發布等軟硬件系統,通過嚴格的試運行測試,於2003年11月26日正式開通,是自治區成立最早、規模最大、技術力量最雄厚的省級新聞網站。

2011年1月2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春華在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烏蘭,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符太增的陪同下到內蒙古新聞網視察。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文化體制改革要求,2010年5月,內蒙古新聞網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整建制劃歸內蒙古日報傳媒集團。同年10月,根據發展需要,網站調整了內部組織機構,聘用了環節幹部,開展了工作人員考錄和雙向選擇工作。在精煉隊伍的同時,進一步加強網絡信息安全和網絡輿論引導,保證了網站平穩高效運行。

2012年1月3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烏蘭在內蒙古日報社(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社長劉驚海的陪同下到內蒙古新聞網視察。

2010年10月15日,內蒙古互聯網新聞中心搬遷至內蒙古日報傳媒集團新聞大廈,擁有近千平方米的采編平台和完備的軟硬件設施。

開設版塊

2011年底,按照內蒙古日報社黨委的指示,內蒙古新聞網完成了「一網兩制」改革,確定內蒙古新聞網分為新聞中心和社會中心。新聞中心做新聞,做內容,主要以社會效益為主,設有內蒙古新聞、民族文化、道德法制、文體娛樂、國際國內5個部門,完成好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宣傳任務,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嚴把新聞關,牢牢占領輿論宣傳陣地,為自治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強有力的輿論支持。社會中心面向市場,全面負責網站的所有經營工作,先期開設汽車、樓市、教育、健康醫藥、美食、金融、旅遊、質監8個頻道。

目前,內蒙古新聞網內容覆蓋時政、經濟、文化、社會、民生等各個方面,擁有新聞發布、互動社區、多媒體等多個應用平台,現有20個行業頻道、36個盟市旗縣區頻道;網站日更新信息1500餘條,日均IP訪問量14萬,PV訪問量達到140餘萬,已發展成為內蒙古地區覆蓋面最廣、信息量最大、瀏覽人數最多的綜合性門戶網站。

獲得榮譽

2011年 4月,內蒙古新聞網榮獲自治區2010年度「社會貢傑出貢獻單位」;8月,榮獲中央外宣辦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頒發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互聯網宣傳報道「優秀創意」獎,是我區唯一受表彰的網絡媒體;11月,在文化部、國家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聯合舉辦的「2011中國新媒體年度盛典暨第四屆新媒體節」上,內蒙古新聞網榮膺「2011中國百強新聞網站」稱號。此外,自治區黨委宣部主辦的《新聞出版閱評》先後6次對內蒙古新聞網在宣傳工作、媒體建設等方面的工作也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揚。

新聞網站業務許可

通過互聯網站、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客、公眾賬號、即時通信工具、網絡直播等形式向社會公眾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2],禁止未經許可或超越許可範圍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包括互聯網新聞信息采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傳播平台服務。

視頻

內蒙古新聞網 相關視頻

內蒙古新聞網攜手梨視頻打造《大國邊境》
轉型升級的內蒙古線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