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舊城(歸化城)諸多百年老藥行在建國後公私合營而成的製藥企業 [1],其中最早的藥行可追溯到公元1664年,即清康熙三年。1992年由原國有呼和浩特中藥廠改制為中外合資內蒙古大唐藥業,2003年改制為民營資本為主的非公有制企業。

公司名稱: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

公司性質: 國營企業

總部地點: 呼和浩特市東部如意開發區

占地面積: 十萬平方米

目錄 1大唐簡介 2大唐榮譽 3大事記 4三花品牌的由來 5種植基地 6人才理念

大唐簡介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是國家重點中藥生產企業,內蒙古自治區首家規模化蒙藥生產企業,自治區高新技術企業。2004年,公司一次通過了SFDA組織的GMP認證。公司擁有13條生產線,可生產軟膏劑、乳膏劑、丸劑(蜜丸、水丸、水蜜丸、濃縮丸、微丸)、片劑、口服液、顆粒劑、散劑、酊劑(含外用)、硬膠囊劑、糖漿劑、煎膏劑、茶劑、合劑、凝膠劑等18個劑型266個藥品文號。公司擁有肝腎滋、健胃消炎顆粒、阿膠補血膏三個國家中藥保護品種,同時獨家生產海馬強腎丸、三子顆粒等品種。公司是國內最早研發並生產抗真菌感染凝膠劑型藥品的企業。重點品種三花牌複方醋酸氟輕鬆酊屬自治區名牌產品,依靠卓越的療效,暢銷國內市場二十年,是中國皮膚用藥市場消費者(用戶)滿意十佳品牌。同泰永牌肝腎滋復原傳統古方,是以調養肝腎為主要功效的優秀補益類中成藥。

公司位於呼和浩特市東部如意開發區,占地面積十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人民幣壹億元,擁有國際領先水平的高效液相、氣相色色譜儀、薄層掃描儀等檢測儀器,可滿足所有檢驗的規範要求。為保證產品品質,公司在世界地質公園內蒙古克什克騰旗建立了GAP藥材種植基地,從源頭上保證了產品質量。

多年來,大唐藥業以「守正實效,兼容共濟」為經營理念,盡心盡責為社會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及服務,「不合格產品決不出廠」,贏得了消費者和經銷商的廣泛信賴,公司的銷售網絡遍布全國各地,企業商標連續多年被認定為自治區著名商標,企業也榮獲全國消費者公認誠信示範單位、自治區守合同重信用單位、金融誠信企業20強、經濟技術創新工程等多個榮譽稱號,成為西部地區具有代表性的優秀製藥企業。

大唐榮譽

高新技術企業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   最具品質獎   納稅20強   金融誠信企業20   先進私營企業黨支   全國消費者公認誠   先進單位   經濟技術創新工程   中國皮膚用藥市場   守合同重信用單位   關愛員工優秀民營   同泰永肝腎滋著名   自治區質量管理先   消防先進單位   市級企業研發中心   三花著名商標   企業技術中心   高新技術企業   安全生產先進企業   2011自治區農牧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2011全國質量月用戶滿意產品   中國馳名商標   著名商標   先進單位

大事記

1.淸康熙年間(公元1664年),呼和浩特市舊城大召玉泉井邊出現了第一個藥鋪——同泰永,這也是大唐藥業的形成的雛形;   2.1956年,對同泰永、永合堂、濟仁堂、廣巨藥房、福長和、元泰合、慶春堂、福壽堂等私營藥鋪進行改造,1月19日,公私合營加工廠成立。這就是呼和浩特中藥廠;   3.1958年,呼和浩特中藥廠正式註冊「三花牌」商標,同年,公司生產的「接骨丹」、「海馬種玉丸」出口到巴拿馬等國,這是呼和浩特市中成藥首次打入國際市場;   4.1964年,公司開始正式生產蒙成藥,成為內蒙古自治區首家生產蒙成藥的廠家;   5.1992年,呼和浩特中藥廠、美國大唐醫藥用品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   6.1993年,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三花」牌萬寶口服液榮獲「中華保健精品博覽會」優秀產品獎;   7.一九九四年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進行了擴股,吸收了國投藥業投資有限公司和香港陽路實業有限公司兩個新股東,註冊資本增加到了2450萬元;   8.1994年7月被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評為2003年度呼市民營企業「納稅20強」;   9.1995年,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中藥企業管理協會授予「全國中草藥行業優秀企業、優秀企業家」稱號;同年,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三花」牌皮炎寧酊被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授予「內蒙古名牌產品」稱號;   10.1997年7月,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皮炎寧酊」榮獲呼和浩特市消費者協會授予「消費者信得過產品」稱號;   11.從1998年開始至今,「三花」商標每年被內蒙古自治區著名商標認定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行政管理局評為「著名商標」;   12.1998年,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三花牌皮炎寧酊」被評為1998年度「內蒙古名牌產品」;   13.2002年,9月被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廳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並頒發了《高薪技術企業認定書》;   14.2004年10月被中國國際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會評為「全國消費者公認誠信師範單位」;   15.2004年,公司一次性通過國大唐藥業在呼和浩特市如意開發區建設了新廠,占地面積10萬平方米,建有現代化廠房、供熱站等,總投資近2億。   16.2005年,公司一次性通過GMP認證,具備251個品種的生產資質。   17.2006年,公司新開拓了海南、新疆、西藏市場,至此,公司銷售網絡已遍布內地各個省、自治區。   18.2006年,公司生產的複方醋酸氟輕鬆酊(皮炎寧酊)被中國市場品牌用戶滿意度調查組織委員會以公眾投票的方式評定為皮膚科用藥消費者滿意十佳品牌。

三花品牌的由來

1958年,呼和浩特中藥廠用三朵「品」字排列的百合花圖案正式向國家註冊了「三花牌」商標。 [2]   百合花,是一種從古到今都受人喜愛的世界名花。它原來出生於神州大地,由野生變成人工栽培已有悠久歷史。早在公元4世紀時,人們只作為食用和藥用。及至南北朝時代,梁宣帝發現百合花很值得觀賞,他曾詩云:「接葉多重,花無異色,含露低垂,從風偃柳」。讚美它具有超凡脫俗,矜持含蓄的氣質。至宋代種植百合花的人更多。大詩人陸游也利用窗前的土丘種上百合花。他也詠曰:「芳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更乞兩叢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時至近代,喜愛百合花者也不乏人。昔日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平生對百合花就深為賞識,每逢春夏,她的居室都經常插上幾枝。當她逝世的噩耗傳出後」,她生前的美國摯友羅森大夫夫婦,立即將一盆百合花送到紐約的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所設的靈堂,以表達對她深切的悼念。   中國的百合花傳到世界各國後,也備受大眾的推崇。日本人民於公元720年間就曾將百合花作為貢品獻給天皇。歐洲的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載有「百合花賽過所羅門(以色列國王)的榮華」一語。到了12世紀,智利和法國還把百合花作為國徽的圖案,鼓勵公眾為爭取民族獨立和經濟繁榮而鬥爭。   何以中外人士都這麼讚揚百合花呢?原來它的種頭是由近百塊鱗片抱合而成,古人視為「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吉兆。故歷來許多情侶在舉行婚禮時都要用百合來做新娘的捧花。除了這種好意頭之外,它那副端莊淡雅的芳容確實十分可人。它植株挺立,葉似翠竹,沿莖輪生,花色潔白,狀如喇叭,姿態異常優美,能散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子」。故在國際花卉市場上長期走俏,歷久不衰。   百合花在內蒙古又名「山丹丹」,花開時節,婷婷玉立,用如火燃燒的紅色,用清麗脫俗的氣質,裝扮着茫茫大草原,美麗了綿綿大青山。   百合花又是一味中藥,其如羊脂玉般的肉質鱗莖,可潤肺止咳,清心安神。   「三花」牌商標註冊伊始,就顯示了勃勃生機。「三花牌海馬強腎丸」還出口到了巴拿馬等國,成為內蒙古第一個出口國外的中藥品牌。   2003年,大唐藥業對「三花」商標進行了調整,將三朵呈「品」字排列的百合花改為三個實心圓點,意為含苞待放的花蕾,既寓意着大唐人嚴謹務實、精益求精的內斂個性,又象徵着能量的積聚,昭示着大唐藥業的美好前景;用飽滿的行楷,使「三花」更為醒目;紅色是我國少數民族最具吉祥意義的色彩,健康、向上、熱情,表達了大唐人願天下人都健康的良好願望和信念。創新後的商標,圖文並茂,其文字、圖案更為簡潔,給人以集中的印象,更易使消費者產生信任感。   1、「三花牌複方醋酸氟輕鬆酊」為自治區名牌產品。   2、「三花牌健胃消炎顆粒」、「三花牌阿膠補血膠囊」和「三花牌肝腎滋」是國家中藥保護品種。 [3]   3、「三花」牌商標被譽為內蒙古自治區著名商標。

種植基地

大唐藥業GAP基地概況   克什克騰旗(簡稱克旗)地處內蒙古東部,赤峰西北部,東西寬170公里,南北長207公里,總面積20673平方公里,占赤峰市總面積的1/4。   克什克騰旗具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旖旎的自然風光,博大精深的人文景觀,具備了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和綠色農業的條件。這裡多緣的地形地貌為這片土地留下了草原、森林、湖泊、土地、溫泉、古地質遺蹟冰川冰臼冰河冰石林等十分壯觀的自然景觀。   內蒙古大唐藥業有限公司中草藥種植基地就坐落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地理坐標為東經117°17′,北緯43°05′占地面積畝。該地區屬蒙古高原的東部邊緣,海撥有1200-1500米,屬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光能資源較豐富,全年日照時數在2700-2950小時,年積溫1300-2550℃,複雜的地理環境和氣候的多樣性孕育了豐富的動物資源。在眾多的植物種類中含有藥用植物多種,常見的種類有甘草、麻黃、防風、柴胡、益母草、黃芩、香蒲、蘆根、黃精、一葉秋、沙棘、赤芍等,在草原上常有一步踏三草,草草皆是藥的說法,及藥材百寶箱,天然植物庫的美譽。是建設和發展中草藥種植的最佳地區。   內蒙古大唐藥業種植基地,依託克什克騰旗獨特的自然資源,堅持保護與發展共進的原則,在保護國家珍貴藥用植物的同時,不斷引種栽培擴大藥用植物種植面積,滿足市場的需求基地初建伊始就嚴格貫徹行業GAP標準要求,引進先進的科研成果利用現代化的生產技術進行集約化管理將基地建設成集科研、生產、經營於一體的現代的中草藥種植基地。在滿足本企業自身生產、科研需要的同時,發展多種經營,加強對外合作。本基地歡迎各醫藥科研機構、生產企業來基地參觀合作。

人才理念

一、任人唯賢,唯才是舉;   二、公平、平等、競爭、擇優,優勝劣汰的用人機制;   三、有利於凝聚、激勵和造就人才,促進人才的成長,營造人才成長的環境,促進人才梯隊建設。   四、實踐「古憶大唐全盛日,今看三花百年康」的諾言!

詞條標籤: 公司 藥品 經濟 經濟人物

信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