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小康 的圖片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團圓」系統)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運營、阿里巴巴集團提供技術支持的失蹤兒童信息發布平台。

歷史

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在北京宣告啟動[1]。該平台會將經過警方確認的失蹤兒童信息推送到兒童失蹤事發地周圍人群的手機上,以發動群眾尋找及反饋拐賣相關犯罪的線索,並通過官方新浪微博賬號、高德地圖軟件等平台進行發布。

2016年11月16日,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二期上線。支付寶UC瀏覽器、手機淘寶、YunOS系統、騰訊QQ、百度、一點資訊、今日頭條、360手機衛士、滴滴出行等應用程序接入該平台。

2017年5月17日,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三期上線[2]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國家應急廣播中心、騰訊新聞客戶端、阿里錢盾、寶寶知道、易到、ofo、寶寶樹等媒體、應用程序接入該平台。

2018年5月24日,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四期上線。新華社客戶端、央視影音客戶端、餓了麼和點我達四個手機應用接入該平台。

激活和撤銷程序

只要經過公安部門確認,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警察可以立刻在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上發布、查看、編輯自己所掌握的兒童失蹤信息,無需經過審批。一旦信息被發布,系統將按照失蹤1小時內推送半徑約100公里、失蹤2小時內推送半徑約200公里、失蹤3小時內推送半徑約300公里、失蹤超過3小時推送半徑約500公里的設定進行廣播。當失蹤兒童被尋回或確認失蹤消息不實的,也將第一時間公布。

成效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5月,該平台上線3年,共發布走失兒童信息3978條,找回3901名失蹤兒童,找回率達98%。

視頻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 相關視頻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 兩年找回兒童2980名
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團圓」系統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