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生涮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生涮鍋

韭黃:韭黃含有膳食纖維,可促進排便;並含有一定量的胡蘿蔔素,對眼睛以及人體免疫力都有益處;其味道有些辛辣,可促進食慾;且含有多種礦物質,是營養豐富的蔬菜。從中醫理論講,韭黃具有健胃、提神,保暖的功效;對婦女產後調養和生理不適,均有舒緩的作用。

簡介

類別:河南菜 補虛養身食譜 氣血雙補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冬季養生食譜工藝:火鍋口味:咸鮮味食用:中餐晚餐主料:雞胸脯肉250克 鴨肝250克 青魚350克 雞肫250克 豬裡脊肉250克 豬肚250克 蝦仁250克 豬腰子250克 白菜750克 菠菜500克 粉絲200克輔料:麵條(富強粉)500克 醃雪裡蕻250克 青蒜25克 韭黃25克調料:醬油10克 鹽15克 蝦油20克 辣椒油20克 香油30克 芝麻醬50克 腐乳汁50克 糖蒜100克 白醬油30克 香菜10克 胡椒粉10克 姜10克 醋50克 味精5克 黃酒5克。

評價

八生涮鍋源於宋代撥霞供(即涮兔肉),並在此基礎上逐步演變而來,系豫菜中的時令菜品。所謂八生,是指八種生鮮主料而言。諸如雞脯肉、豬裡脊肉、鮮蝦肉、豬肚頭、牛肚領、豬腰子、淨魚肉、鴨胗、鴨肝、雞胗、雞肝等,都可以作為主料使用,擇其8 種即可。若逢家家菊盡黃、梁園獨如霜劉禹錫《白菊詩》的深秋季節,配以清香宜人的白菊花,則稱八生菊花涮鍋。席間食客親手將薄如紙的主料在沸湯中涮透蘸食。佐料酸、辣、咸、鮮、香。可按照食客喜好自由調配。吃完主料,原湯下綠豆麵條,帶湯而食,情趣盎然。雞胸脯肉: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所含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同時雞肉有益五臟,補虛損,補虛健胃、強筋壯骨、活血通絡、調月經、止白帶等作用。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