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國青年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國青年運動會

華人民共和國青年運動會(Youth Gam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簡稱「全國青年運動會」、「青運會」,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全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

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青年運動會的前身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運動會(簡稱「全國城市運動會」、「城運會」)。1988年,全國城市運動會創辦,每四年舉辦一次。城運會以城市為單位組團參加,其主要目的是發現和培養競技體育後備人才,促進城市體育事業發展,為實施奧運爭光計劃服務。從1988年舉辦首屆城運會開始,中國已經成功舉辦了七屆城運會。2011年10月6日,經國務院批准,福建福州正式成為第八屆全國城市運動會舉辦城市。2013年11月21日,為了更好地與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接軌,國家批准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運動會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青年運動會,第八屆全國城市運動會隨即更名為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福建省為承辦單位,主賽場設在福州。

評價

會標的設計沿襲了中國傳統文化理念,是一個「青」字的變形,主色調是紅色跟黃色,充滿喜慶,整體設計視覺衝擊力大。 [4] 會標圖案由4部分組成,每一部分都有表面與內在的涵義。最下部較細的兩抹,從平面構成了一個有一定弧度或角度的跑道,它代表着青運會的所有競賽項目,深層寓意是指需要年輕人所要經歷風雨但必須奮力攀爬的人生道路。往上重抹的一筆,形似一道彩虹,在圖案中構成了飛奔中運動員的雙腿,寓意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風雨之後必見彩虹。中間部分,是人形的軀幹,從動感的角度看非常形似一雙翅膀,預示青運會將為廣大年輕朋友提供一個廣闊的自我展示舞台,同時這個舞台也是追逐下一個更高目標的起點。最上端是人形的頭部,同時代表青運會火炬中燃燒的火焰,表達了青運會希望給年輕人傳遞的最終信息——幫助青年人攻堅克難,超越自我,並不斷追求更高夢想。[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