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魯埃泉瀑布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魯埃泉瀑布車站
圖片來自westhighlandline

克魯埃泉瀑布車站英語:Falls of Cruachan railway station)是位於蘇格蘭克魯埃泉山( Ben Cruachan)山腳下的火車站 。 該站位於西部高地線的奧本支線上,該支線最初是卡蘭德奧本鐵路的一部分 。

本站由阿貝里奧蘇格蘭鐵路營運,僅在每年3月至10月的夏季開放,主要供徒步旅行者使用。旅客會經過瀑布而攀登克魯埃泉山。 車站開放時,在工作日和周六有四班向格拉斯哥的東行列車與五班到奧本的西行列車。在周日雙向各三班車。

歷史

本站位於克魯埃泉山的低坡,在奧湖上方,於1893年10月1日啟用,在線路的南側設有一個月,於1965年11月1日關閉。

該站於1988年6月20日由英國鐵路的西高地地區商業集團重新啟用,利用整個高地沿線收集廢棄的混凝土枕木,運用到原站址堆積起來,鋪上平板,僅花費10,000英鎊。英國鐵路的業務經理Callland MacLeod說服了當時的斯特拉斯克萊德區議會(Strathclyde Regional Council) ,重建了通往A85公路的人行道,又興建一條通往300碼外的克魯埃泉發電站遊客中心的步道。由於本站沒有照明設備,因此火車僅在白天停靠。幾年後又增建了頂棚與改善指標。

意外事故

2010年6月6日晚上8.53左右,一輛從格拉斯哥到奧本,由兩節車廂編組的列車,在克魯埃泉瀑布站附近出軌後停在在15-公尺的路堤上,引發了一場小火。火車上有60名乘客,但所有人員均安全撤離到車站,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1] [2] 九人受傷。出軌原因為火車撞上落在軌道上的巨石。 後來列車人員因為保護乘客的行動受到了表揚。

參考文獻

  1. Train derailment in Scotland leaves carriages "precariously balanced" over a 15 metre embankment. Daily Mirror. 6 June 2010 [2020-03-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2-02). 
  2. Passengers in hospital after Glasgow to Oban train derails. STV. 7 June 2010 [2020-03-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