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這是一片與童話般的哥本哈根較為格格不入的區域,也因此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參觀[1]。這片占地34公頃的社區位於城市的東南角,原為軍事基地。丹麥海軍從這裡撤走後,不同背景的人群開始湧入——無政府主義者、占據廢棄房子的人、嬉皮士等等,漸漸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公社,也稱之為「自由之城」

中文名稱: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

外文名稱:Fristaden Christiania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40丹麥克朗

景點介紹

哥本哈根最「另類」的旅遊勝地之一,每年有超過50萬人前來參觀。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奇趣的建築,生態餐廳,工作坊,畫廊,和文化活動場所,並時常舉辦各種音樂表演。

這是一片與童話般的哥本哈根較為格格不入的區域,也因此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參觀。這片占地34公頃的社區位於城市的東南角,原為軍事基地。丹麥海軍從這裡撤走後,不同背景的人群開始湧入——無政府主義者、占據廢棄房子的人、嬉皮士等等,漸漸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公社,也稱之為「自由之城」

這裡很多建築都是「私搭亂建」很多公共服務設施都相當陳舊,雨天道路泥濘,牆面上都是各種風格迥異的塗鴉,到處都充斥着大麻的氣味。陳舊歸陳舊,並不意味着髒亂,這裡的800多名居民共同照看着自己的領地,一切重大事務都由全體居民經過開會討論而決定。這裡有自己的商店、咖啡館、鐵匠鋪、劇院和集會場所。在歷史上很長一段時間,這裡完全自治,哥本哈根市政府無法介入。從1994年起,居住者繳納一定的稅,換取哥本哈根市政向該城提供電力、用水和垃圾清理等基本服務。

地址

Bådsmandsstræde43,1407København

交通

可乘坐地鐵在Christianshavn St站下車,步行即到

視頻

雷哥帶你走進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