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娜·圭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娜·圭密
Christina Grimmie

圖片來自people
歌手
出生 克里斯蒂娜·維多利亞·圭密
Christina Victoria Grimmie

(1994-03-12)1994年3月12日
美國新澤西州馬爾頓Marlton, New Jersey
逝世 2016年6月10日(2016-06-10)(22歲)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
死因 槍擊
職業
  • 歌手
  • 詞曲作者
  • 鋼琴演奏
演奏樂器
活躍年代 2009-2016
唱片公司
相關團體

克里斯蒂娜·維多利亞·圭密英語:Christina Victoria Grimmie,1994年3月12日-2016年6月10日)是一位美國創作型女歌手,憑藉在YouTube上發布翻唱視頻出道成名,之後參加了全國廣播公司歌唱競賽節目《美國之聲》第六季獲得季軍,因此聲名鵲起。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Find Me》,之後於2013年發行了首張錄音室專輯《With Love》。2014年,圭密參加《美國之聲》第六季獲得第三名後與小島唱片簽約,但很快就終止了合約。2016年,圭密又發行了第二張迷你專輯《Side A》。

2016年6月10日,圭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辦演唱會後,遭遇極端粉絲凱文·詹姆斯·萊布爾(Kevin James Loibl)刺殺,槍手之後在現場自殺。圭密中槍後送醫不治,於當晚23:00(UTC-4)之前宣告身亡。

早年生活

克里斯蒂娜·圭密於1994年3月12日出生,父親阿爾伯特·圭密(Albert Grimmie)是威訊通信的員工,母親蒂娜·圭密(Tina Grimmie)是一位接待員,後因診斷出乳腺癌而辭去工作。圭密家中有意大利羅馬尼亞血統。她在新澤西州馬爾頓Marlton, New Jersey長大,小學和中學都是在這裡就讀。2010年,圭密在家中接受教育完成了11年級的課程。

圭密5歲時開始唱歌;6歲時,她的鋼琴天賦被父親發現;10歲時,她開始學習彈鋼琴。圭密稱自己雖然接受了鋼琴課程的訓練,但還是不善識譜,只能靠樂感和記憶演奏。


演唱風格和音樂影響

圭密認為對自己影響最深的兩位藝人是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手史黛西·奧瑞克Stacie Orrico和流行歌手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她在成長過程中一直聽奧瑞克的作品,自己希望「唱腔像她一樣」,創作歌曲時也會「有點接近她會演唱的那種風格」;阿奎萊拉則對她的演唱方式影響深遠,也是她最喜愛的藝人之一。圭密還仰慕碧昂絲的演唱,也喜歡迴響貝斯風格的電子音樂,以及金屬樂隊PanteraPantera鐵娘子樂團工具樂隊等藝人的搖滾樂重金屬樂

2014年在《美國之聲》的比賽中,導師亞瑟小子曾把圭密比作「小席琳·迪翁」,另一位導師夏奇拉也讚揚其高音「來自天外」。格雷厄姆·納什則稱讚了她的寬廣音域和她對聲音的控制。[1]

逝世

2016年6月10日,圭密與Before You ExitBefore You Exit樂隊共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The Plaza Live劇場舉辦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的簽名會上,圭密遭到27歲的凱文·詹姆斯·萊布爾(Kevin James Loibl)槍擊,一槍擊中頭部,三槍擊中軀幹。圭密中槍後隨即倒地。槍擊後,萊布爾立刻被圭密的哥哥馬庫斯(Marcus)撲倒在地,避免了可能出現的更大規模槍擊。但萊布爾被撲倒後舉槍自殺。圭密被送往奧蘭多地區醫療中心(Orlando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搶救,情況危急,在當晚11:00之前宣告不治身亡。

奧蘭多警察局在調查後認為萊布爾是自聖彼德斯堡專程前往奧蘭多刺殺圭密,身帶兩柄手槍、兩部額外的彈匣和一把匕首到達演唱會現場。萊布爾此前在其家鄉皮尼拉斯縣沒有被捕記錄,與圭密也沒有私交。警方無法證實萊布爾的動機,但發現他對圭密有着「不切實際的痴迷」,曾減肥、素食、做了眼部手術和其他整形,希望能獲得圭密的注意。萊布爾也從未向周圍的人透露他的刺殺計劃。

圭密逝世後,美國娛樂界紛紛表達哀悼。《美國之聲》在Twitter上表示「無言以對。我們失去了一個有着驚人聲音的美麗靈魂」。並在6月28日推出了紀念圭密的視頻,其他《美國之聲》參賽選手也表達了悼念。她在節目中的導師亞當·列維和妻子貝哈蒂·普林斯露則表示「徹底心碎」,譴責這一行徑是「愚蠢的極端暴行」。列維還主動替圭密家付清了圭密葬禮所需的全部款項。圭密的長期好友賽琳娜·戈麥斯也表示「完全心碎」,在巡演中為她獻上紀念表演;她的巡演合作夥伴Before You ExitBefore You Exit也表達了悲痛之情。之後在同年的VidConVidCon大會(一項YouTube名人與觀眾見面的活動)上,觀眾和主持人也在現場向圭密表達了哀悼。

6月16日,圭密的家人在新澤西州的家鄉為她舉辦了小型的私人葬禮。隨後上千歌迷和圭密的生前好友在次日為她舉行了公開的紀念活動。

影響

圭密的逝世引發了公眾對表演場所安保工作的擔憂。多名藝人都要求加強演唱會現場的安保,或取消了原定的見面會。槍擊發生的劇場The Plaza Live在案發後臨時關閉,四天後重新啟用,並請求奧蘭多警方提供幫助提高劇場的安全。往年主打觀眾與YouTube名人見面的VidConVidCon大會活動在這一年增加了安保人員和金屬探測器,禁止了全部的非正式見面會,並為部分YouTube名人增加了貼身保鏢。

這起槍擊案之後的12日(兩天後),奧蘭多又發生了美國歷史傷亡最慘重的一起槍擊案,兩起案件也增加了人們對槍支暴力問題的爭議。6月23日,《公告牌》雜誌發表了一封由近200名音樂界知名人士簽名的《致國會的公開信:現在停止槍支暴力》(An Open Letter to Congress: Stop Gun Violence Now),呼籲國會通過決議加強對槍支購買者的審核,禁止對恐怖分子嫌疑人售槍。簽名者中包括瓊·傑特Lady Gaga以及圭密的好友賽琳娜·戈麥斯等人。[2][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