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德·麥克菲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德·麥克菲特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discogs.com

克萊德·麥克菲特Clyde Lensley McPhatter,1932年11月15日-1972年6月13日)) 是50年代和60年代初期最有影響力的R&B歌手之一。在將近15年的時間裡,他幫助定義了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在某種程度上,他是R&B明星中最不可能的人物,他的溫柔的男高音唱腔,是在少年時代演唱福音音樂時養成。他在音樂中加入明顯的「福音音樂」和教堂音樂元素,最著名的歌曲是個人時期的《A Lover's Question》。麥克菲特長期受酗酒和抑鬱困擾,1972年在紐約心臟病發作去世時年僅39歲。很可惜的是,並沒有關於他的音樂的權威彙編,也沒有關於這位開創性的R&B和靈魂之星的傳記。他是第一個兩次入選搖滾名人堂的音樂人,分別以個人身份 (1987年)和漂流者組合成員(1988年)入選,因此之後入選名人堂兩次或三次的音樂人被稱為「克萊德·麥克菲特俱樂部」成員。

背景

於1932年11月15日出生於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是George和Beulah McPhatter的六個孩子中的第四個。既有音樂又有宗教信仰的家庭,父親喬治·麥克菲特(George McPhatter)在卡弗里山浸信會教堂宣講,克萊德則是教堂合唱團的成員。一家人於1945年移居新澤西,麥克菲特那年在高中時成立了他的第一個福音團體 (The Mount Lebanon Singers),這也是他音樂事業的開始。[1]

音樂類型

節奏藍調靈魂樂流行樂

活躍年代

1950年-1972年

音樂事業

1950年末,麥克菲特成為比利·瓦德和他的多米諾組合( Billy Ward & the Dominoes) 的主唱。麥克菲特在擔任主唱的三年中,樂團專輯獲得許多好評,其中包括「 Have Mercy Baby」,「 The Bells」,「 I'd Sadifed」和「 The Foolish Things Remind Me of You」。但在收入微薄的情況下,1953年初,麥克菲特離開樂團。結束與多米諾組合的合作後,他組建了自己的團體漂流者組合 ( the Drifters)。1954年發行的單曲《 Such a Night》,《 Honey Love》, 成為一種融合了流行,R&B和搖滾的音樂,後來的Elvis Presley 和 Sam Cooke也受到影響。1955年麥克菲特再次離開樂團,以個人身份繼續音樂生涯。麥克菲特(McPhatter)首次與露絲·布朗(Ruth Brown)合唱"Love Has Joined Us Together," 在R&B排行榜上排名第8。並於當年8月錄製了《 Seven Days》,在1956年初成為R&B排行榜第2名,這是麥克菲特嘗試製作跨界唱片的第一步,他的歌聲背後是柔和的流行樂團和合唱。麥克菲特在1958年與布魯克·本頓(Brook Benton)合作的 "A Lover's Question,"在流行音樂榜上排名第六。

1964年發行的專輯《 Live at the Apollo》,收錄了他職業生涯中的精選歌曲。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他為小型唱片公司(例如Amy Records)錄製唱片,但未能獲得成功。在60年代初,他到英國發展,然後在70年代初回到美國,當時與Decca Records簽約並發行了專輯「 Welcome Home」。然而多年的酗酒和抑鬱症讓他健康狀況惡化,最後在1972年因心臟病發作而過世。 [2]

主要作品

《Clyde McPhatter & the Drifters 》 (1956)
《Clyde McPhatter with Billy Ward & His Dominoes》(1957)
《Live at the Apollo》(1965)

There Goes my Baby
Rock and Cry

參考來源

  1. Clyde McPhatter,allmusic.com
  2. Clyde McPhatter,rockh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