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斯特納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斯特納環形山(Kästner)月球正面位於史密斯海東南岸的一座大型撞擊坑,其名稱取自德國數學家亞伯拉罕·戈特黑爾夫·克斯特納(Abraham Gotthelf Kästner,1719年-1800年),1961年被國際天文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概述

克斯特納環形山(Kästner)該隕坑西側毗鄰馮·貝林隕石坑;西北靠近吉爾伯特環形山;範弗萊克隕石坑位於它的北面;東北偏北則是卡里略隕石坑;克斯特納環形山的東北分別是霍爾丹隕石坑和塔爾博特隕石坑;東面坐落着凱伊士環形山;而布雷克隕石坑和拉彼魯茲環形山則分列於它的東南和西南。在它的東北坐落着直徑370公里的史密斯海。該隕坑的中心月面座標為6.9°S 78.94°E,直徑116.1公里,深度3.2公里。 克斯特納環形山屬於環壁平原類隕石坑,外觀呈多邊形狀,其外側坑壁已磨損破舊,上面覆蓋了多座不同大小的撞擊坑,東北偏北側有一處小裂口。沿隕坑北側連接了衞星坑克斯特納 G,而東北和西南坑壁上分別坐落着克斯特納 B和克斯特納 E;一座矮淺的無名坑附靠在它的南側壁。克斯特納環形山的坑壁平均高出周邊地形1530米,內部容積約有12000立方千米。碗狀的坑底相對平坦,表面只有一些小隕坑和小山脊。 [1]

參考文獻

  1. 克斯特納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