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勒妮瑪塔神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勒妮瑪塔神廟,在印度西部的拉賈斯坦邦,有一個叫德薩努克的地方,一位虔誠的印度都徒卡爾尼在公元十五世紀時興建了一座老鼠廟。五百多年來,這座老鼠廟的香火極盛,前來朝拜老鼠的善男信女絡驟不絕[1]

寺廟中有成千上萬隻老鼠,它們在這裡得到特別的保護和餵食。克勒妮瑪塔神廟是為了紀念克勒妮-瑪塔,她是焦特布爾比卡內爾的皇室正式認可的女神,過着苦行的生活,於1538年消失。據說在廟宇里成千上萬隻老鼠中,有五隻白色老鼠是格外神聖的,是克勒妮·瑪塔本人和她的四個兒子的化身。

中文名:克勒妮瑪塔神廟

外文名:Karni Mata Temple

位 置:印度西部的拉賈斯坦邦

建造時間:公元十五世紀時

由來

廟的名字是Karni Mata Temple,其實供奉的不是老鼠,而是女神杜爾加(Durga,象頭神的媽媽,濕婆的妻子)。Karni Mata的原名是Ridhu Bai,生於1387年10月2日。在6歲的時候,因為奇蹟般的醫治好了她的姑姑,而被冠以Karni稱號(將為世界造福的意思),而Mata是印度教徒對女神的尊稱-媽媽的意思。Karni Mata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種種神跡使得世人相信她是女神杜爾加轉世。她於1415年結婚,但是不久就親手安排了把妹妹嫁給自己丈夫的婚禮,然後自己住到她姑姑的村子。從那裡,她帶着追隨者開始了流浪的苦修生活,期間發生種種故事,這裡不予贅述。 1463年,他的養子在水塘喝水的時候不慎溺水而死,她向死神Yama哀告,希望能使他起死回生,死神拒絕她的請求,她便握着拳頭憤而發誓說:從現在起,我的族人再也不會落入死神之手!他們死後的靈魂會暫棲在老鼠的身體裡,並隨着新生兒的誕生返回人身。

簡介

老鼠神廟,位於印度北方,是印度著名文化遺產。

從外面看廟宇異常潔淨,也無異味。銀色大門刻滿動物植物圖案。其中一張是鴿鼠爭食的合影。不收門票。但是必須脫鞋進入。國外遊客大多把鞋脫在廟外,而當地人把鞋放在門裡。

相傳在十四世紀時,有一位名叫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 的印度教女祭司,而她就是女神多迦(Durga)的化身。有一天,一個來自她家族的孩子死了。那個孩子的母親抱着死去的兒子來求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希望能夠將兒子復活。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立刻去了冥界,找死神亞瑪羅闍(YAMARAJA)理論,但死神拒絕了她的要求,因為那孩子的靈魂已經轉世了。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 一怒之下宣布(發誓)所有她家族的成員死後都會立刻轉世成老鼠,直到能夠重新轉世,並且出生在她的家族,繼續當她家族的成員為止。

在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神廟裡面,照顧老鼠的祭司與老鼠吃同樣盤子裡的食物,因為那些祭司們相信,這些老鼠曾經是他們的親戚,而且他們自己也曾經是老鼠。據說在神廟中有幾隻白色的老鼠,而那些就是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的化身。如果老鼠從你腳上爬過,你會有好運氣,如果白色的老鼠碰到你,你會一輩子好運氣!

如果在廟裡不小心傷害老鼠,你要賠償一隻純銀或者黃金的老鼠。

六百多年來,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進廟膜拜。1927年,印度流行鼠疫,死者無數,只有這裡神廟平安無事,這在某種角度來說也是一個「奇蹟」了。

每天都有許多餐點供老鼠們食用,光新鮮牛奶就有很多桶。為了避免貓來搗亂,當地人還特意在廟宇的周圍建造密網,細心保衛老鼠的安全。

很多印度教徒、學生甚至新婚夫婦都到這裡來參拜,帶着許多神聖的食物獻給老鼠們。進入神廟之前必須脫鞋,以示對聖鼠的尊敬。老鼠們會在來客身上爬來爬去。

老鼠崇拜

老鼠廟規定每天早晚舉行兩次祈禱和餵鼠儀式。舉行儀式時,教徒們在廟室內敲鼓念經。老鼠聽到鼓聲,紛紛從牆壁的洞穴中蜂擁而出,爭先恐後地跑到廟堂中央的達果女神塑像前的盤邊去搶食物,吃得杯盤狼藉後,又成群結隊地跑回洞穴。當你進入老鼠廟時,必須脫掉鞋子;如果運氣好的話,會有老鼠從你的腳上爬過,那是一種祝福哦;相反,如果運氣不好,不小心踩死一隻老鼠的話,你必須向廟裡賠償等同老鼠重量的白銀。

拉貢斯坦幫,人們不僅不打老鼠,甚至崇拜老鼠,視老鼠為神聖的動物。印度教徒把老鼠當作印度教的神,認為老鼠是聖加尼西神的使者。當地人們還認為敬鼠會得到善報,甚至人們寧願自己忍飢挨餓,也要想方設法供養老鼠,不能讓老鼠受屈。

當地風俗

老鼠廟建造得像宮殿一樣:高大的圍牆,堅實的大門,還有精雕細刻的木柱所支撐着的寬敞涼亭。除外牆是紅色沙岩外,廟本身全部用純白色的大理石建成,分內外庭,外庭里還有許多側殿和聖龕。整座廟宇上空覆蓋着羅網,以保護「聖鼠」不被鷹隼叼去。老鼠們怡然自得地居住在這裡。當地百姓認為,老鼠的身體裡附着神靈們的靈魂,所以老鼠是神聖的,是人們膜拜的對象。

拉賈斯坦人十分崇拜老鼠,要是有人要訂婚或者出遠門,必須先到老鼠廟中去朝拜三天三夜。他們認為老鼠是神的使者,只要對老鼠虔誠,神就會保佑訂婚的男女雙方白頭到老、永遠幸福,並會保佑出遠門的人一路順風、出入平安。

到廟中參拜的人除信徒之外,還有不少學生和新婚夫婦。他們進入神廟之前必須脫鞋,以表示對「聖鼠」的尊敬,而老鼠們也就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視頻

號稱老鼠最安全的地方——印度克勒妮瑪塔神廟,專人飼養還被敬拜

參考文獻